穆雷拒绝重蹈北京覆辙 称若夺金将是生涯顶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直到今天,穆雷加油仍然清晰地记得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加油在北京奥运会百米大战中的惊艳表现。不过这一回,作为东道主选手,穆雷希望能够错过万众瞩目的百米赛,因为奥运网球男单决赛也在同一天进行,世界第四盼望着能够赢得个人首枚奥运金牌。

  四年前在北京,穆雷在单打首轮爆冷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对我而言,上一届在北京的奥运会,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百米决赛,博尔特的表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还去看了拳击和羽毛球比赛。不过这都是因为我在单打比赛中过早出局了。希望这次不会这样。”

  伦敦奥运会网球的男单决赛将在当地时间8月5日进行,与男子百米决赛是同一天。就是在同一块场地上,两周多之前,穆雷在温网决赛中不敌瑞士球王费德勒加油。颁奖典礼上,他也是落下了伤心的泪水。

  由于西班牙选手纳达尔的因伤退出,穆雷在奥运会上被列为3号种子。他表示奥运备战帮助自己更快走出温网失利的阴影。英国人长达76年的大满贯冠军荒仍在持续。不过如果能够夺得奥运金牌,无疑是最好的弥补。“谈到成就,赢得金牌将是运动生涯的顶峰,肯定会超过我目前取得的所有成绩。”25岁的穆雷坦言。

  网球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六拉开战幕,也就是开幕式后一天。因此英国网球队领队保罗-哈钦斯表示,队员是否参加开幕式仍是个未知数。“等到抽签结束后,我们会做出最终的决定。所有运动员都展现出了奥林匹克精神,人人都想出席开幕式,因为那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难得机会。但从运动员的角度出发,他们在第二天的表现才是最重要的。”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