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为单打金牌豁出去了 与弟弟搭档双打很特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3:5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王集旻)英国唯一在伦敦奥运会网球场上有实力染指奖牌的运动员安迪·穆雷(微博)加油25日称,如能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那意味着一名运动员登到了巅峰,因此他会借主场优势向巅峰发起冲击。

  英国网球队25日集体接受了记者采访。作为阵中最有希望为东道主带来奖牌的运动员,穆雷自然成为记者发问的对象。

  当被问到拿到奥运金牌将意味着什么时,这位今年温网亚军得主回答说:“赢得一枚金牌意味着达到了体育的巅峰,因此我会为攀登到最高峰而竭尽全力。”

  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在本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参赛无疑将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对此,穆雷认为,是运动员在参赛时都有压力,不过身后有观众支持无疑有助于运动员的发挥。有时候在你挣扎时,观众的加油声会让你摆脱困境。

  “我在温布尔登总能打出我的最好网球,我总是非常享受在这里的比赛,”他说。

  穆雷在英国人气极高,每当有他的比赛时,温网赛场总是座无虚席。本届奥运会,他承担着为东道主夺取金牌的重担。尽管纳达尔加油因伤退赛,可今年温网决赛战胜他的“天王”费德勒加油以及焦科维奇将是阻挡他登上顶峰的两座高山。

  此次比赛,穆雷除了参加男单外,还将与他的哥哥杰米联手参加男双比赛。近两三年来,主攻单打的穆雷偶尔会与哥哥玩玩双打。这对亲兄弟要想在双打上有所作为较为困难,与美国双胞胎布莱恩兄弟更是有相当的差距。

  “我喜欢在比赛中说了算,我不知道我弟他是否愿意听我的,”谈到与弟弟在奥运会上的合作时,哥哥杰米说,“我很享受与他一起打球,可我不知道他是否很乐意与我合作。总之,能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与弟弟联手比赛,将是非常特别的一件事。”

  25岁的穆雷现世界排名第四位,与费德勒、纳达尔、焦科维奇并称为当今世界网坛“四大天王”。不过,与另三位“天王”不同的是,他是唯一至今尚未拿到一次大满贯赛冠军的“天王”。他生涯共4次打进四大满贯赛的冠军决赛,可4次均败走麦城。上届北京奥运会,他更是单打首轮便遭淘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