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奥运旗手:莎娃领俄罗斯 阿根廷艾马尔上阵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2:51  渤海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吴飞  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旗手,这绝对不是男人的专利。有不少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都选择女子运动员担任本国旗手,她们也将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俄罗斯旗手:莎拉波娃

  作为国际网坛著名的美女运动员,莎拉波娃是俄罗斯代表团中最耀眼的明星。目前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是第10位。

  在得知自己成为俄罗斯代表团旗手之后,兴奋的莎拉波娃很快将此消息在推特上公布,她说:“我本该隐瞒这个消息两周时间,但保守秘密并不是我的长项。”莎拉波娃自曝也引来俄罗斯方面的不满,但是她的亮相绝对能够为俄罗斯代表团增色不少。

  阿根廷旗手:艾马尔

  艾马尔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女子曲棍球运动员,也是非常漂亮的女子曲棍球运动员。在阿根廷,艾马尔的名头不小,她被誉为“曲棍球界的马拉多纳”。今天已经35岁的艾马尔依旧有着傲人的身材、娇艳的面容,不仅在体育界,在阿根廷娱乐界,她都是众人追逐的偶像。

  日本旗手:吉田沙保里

  日本代表团喜欢选择女子运动员担任本国旗手,本届奥运会,日本队依旧选用女性担当旗手一职,这次日本摔跤名将吉田沙保里成为旗手。29岁的吉田沙保里是女子摔跤界的传奇,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均获得女子55公斤级金牌。伦敦奥运会上,吉田沙保里将冲击职业生涯第三次奥运冠军。

  波兰旗手:拉德万斯卡

  拉德万斯卡是波兰女子网坛领军人物。她是第一个赢得WTA桂冠的波兰人、第一个杀进世界前10名的波兰人、第一个战胜时任世界第一的波兰人、第一个职业生涯奖金超过1000万美元的波兰人,也是公开赛时代首位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波兰网球运动员。

  保加利亚旗手:皮隆科娃

  特斯维塔娜·皮隆科娃是保加利亚网球运动员,2002年转入职业网坛,右手握拍,双手翻拍。她的大满贯最佳战绩为2010年温网4强,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

  (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