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解签:费德勒夺金形势大好 小德穆雷将火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公布了单打正赛的签表。男单方面,世界第一费德勒加油连续第三次奥运会以头号种子身份领衔出战,他和四号种子费雷尔镇守上半区,而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加油则和本土宠儿穆雷(微博)加油位列下半区。总体来看瑞士人的签运颇佳,而小德和穆雷两人将会为决赛席位展开争夺。

  1/4区:

  刚刚在温网获得男单冠军的费德勒以头号种子领衔男单签表,首轮的对手是2010年温网首轮将其逼入五盘大战的哥伦比亚好手法拉,相信这一次瑞士人不会再掉以轻心。接下来第二轮的对手将会贝内特乌和尤兹尼之间的胜者,这两人刚刚在温网输给了费德勒,但前者曾让瑞士人陷入了五盘苦战,因此对费德勒来说,前两轮的比赛都需谨慎应对。七届温网冠军在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将会是沃达斯科,如果获胜的话,八强战等待他的将会是蒂普萨勒维奇、伊斯内尔、纳尔班迪安或者卡洛维奇中的一位,考虑到费德勒最近在草地球场的状态,拿到半决赛的席位应该问题不大。

  2/4区:

  得益于纳达尔的因伤退赛,他的同胞费雷尔得以以大种子身份出战,四号种子首轮的对手将是持外卡参赛的波斯皮西尔,晋级问题不大,不过次轮的科赫尔斯奇雷伯却在草地球场上实力不俗,届时西班牙老将将会遭遇一场苦战。如能继续前行的话,第三轮的对手或许将是擅长双打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当然他要先后通过达维登科以及锦织圭和托米奇的考验。本区的另一位大种子德尔波特罗前两轮对手并不强,或许他将和西蒙与季米特洛夫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八强席位,然后将有可能与费雷尔力拼一张半决赛门票。

  3/4区:

  本土选手穆雷以三种种子统领这一区,刚刚获得温网亚军的他虽然有些遗憾,但他坦言已经做好了赢得奥运奖牌的准备,首轮的对手瓦林卡并不容易对付,如能顺利过关的话,第二轮的涅米宁应该不会给他制造麻烦,倒是需要提防德瓦尔曼能否制造冷门。接下来第三轮穆雷或许将会迎来加斯奎特或者巴格达蒂斯的挑战,但这应该不会阻止他的前进脚步。英国小子在八强战中的对手或许会是7号种子伯蒂奇,但是捷克人在温网首轮出局的糟糕表现还让人印象深刻,如果伯蒂奇要想成功突围的话,就必须做好应对哈里森、阿尔玛格罗或者特洛伊基(微博)的准备。

  4/4区:

  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以二号种子镇守这一区。首轮对手弗格尼尼应该不会给他带来太大麻烦,但是第二轮潜在的对手罗迪克则是一个危险人物。三届温网亚军得主在草地球场的实力有目共睹,不过美国大炮的肩伤对他来说也是一大麻烦。如果小德能顺利通过前两轮考验的话,在第三轮等待他的将有可能是休伊特或者西里奇,这场比赛也充满了看点。五号种子特松加首轮战胜贝鲁奇后,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重炮拉奥尼奇,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不会轻松,而法国人第三轮的对手将会是菲-洛佩兹、摩纳哥和比利时新星戈芬之间的一人,能否顺利过关还要看临场发挥。如无意外的话,小德和特松加两人将会为一个半决赛入场券展开厮杀,重演去年温网半决赛的一幕。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