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奥运夺金后不会退役 北京留最美好回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4:0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高川)“天王”费德勒26日说,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双金牌是自己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回忆之一,自己对伦敦奥运会充满期待。

  费德勒当天在伦敦奥运会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已经拿到一枚奥运金牌,没有人能夺走。成为奥运冠军对我是很大的鼓励,我将尽最大努力打好本次奥运会。”

  三周前第七次加冕温网男单桂冠,重新回到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成为本届奥运会夺冠大热门。对于能否拿到梦寐以求的奥运男单冠军,费德勒显得谨慎乐观。

  他说,自己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以一号种子选手身份参加比赛,温网再次夺冠对自己提升信心很有帮助。但奥运会比赛比大满贯赛事轮次少,每轮竞争都是强强对抗,所以想要在奥运会上再次夺冠“并不简单,反而会更难”。不过,他认为:“与北京奥运会不同的是,伦敦在地理位置上比较便利,所以准备上更充分一些。”

  对于纳达尔退出本届奥运会角逐,费德勒说,自己听到消息后很惊讶,也很遗憾。“这是很大的损失,希望他早日康复,尽快回到赛场。”

  谈到是否还会参加2016年奥运会,费德勒认为以自己目前的状态,再参加一届奥运会也有可能。关键看自己到时候身体和思想状态如何。

  “我现在绝对没有退休的打算。即使(这次奥运会)赢了,我也会继续打下去。我已经给自己做好了明年和以后的计划。”(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费德勒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