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在奥运村走动会被围观 纳达尔或是不想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7:41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伦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1号厅有一个人的影响力可与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媲美,世界各国记者云集证明了他的“票房号召力”,此人就是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加油。有意思的是,费德勒在发布会上表示,他认为纳达尔加油因膝伤退出伦敦奥运会只是自己的一种托词,“关键是纳达尔并未准备好,我想他是不想来。”  

  事实上,费德勒之所以做出这种表态,是因为纳达尔是这个发布会上他无法回避的人。费德勒说:“奥运会是很多冠军球员汇聚之地,纳达尔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真不知道他这次不来是因为有伤还是根本就不想来。不管是大满贯,还是奥运会,我都期待着与纳达尔继续较量。”

  费德勒尚未夺取过奥运会男单冠军,只是在北京夺取过男双冠军。他说:“这次在温布尔登打奥运会比赛,机会的确千载难逢,我会享受这一段时光。”

  2004年惨败,2008年遗憾,都让人们对费德勒在伦敦冲击男单金牌充满期待,但这对费天王或许也是一种压力。费德勒说:“任何人都会有压力,因为人生中没有多少这样宝贵的机会。今年我在温网夺冠,但不意味着这次就依然能在同样的场地夺冠。当然,我对冠军充满期望,希望美梦成真。”

  费德勒认为奥运会不同于其他国际大赛,他说:“在这里,你能在高强度比赛之下,感受运动员的失败与成功,我特别喜欢奥运会这样的气氛,自己还能和不同项目的运动员进行沟通,交换徽章。当然,现在由于我名气大了,不太方便在奥运村里随意走动,因为总会被很多人包围。”

  对于在开幕式上放弃瑞士代表团旗手一事,费德勒说:“我一生中代表瑞士在奥运会上当过两次棋手了,第三次举旗的感觉当然会非常好,但重要的是也应该让其他人有机会分享,所以我就建议自己的男双队友担此重任。对于我来说,这次是代表国家比赛,一定打起精神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