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打拼15年首次征战奥运 直言如同新生开学上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将在周六正式打响。对于已经29岁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加油来说,这将会是她的首次奥运会之旅,也将是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旅,这位已经征战网坛15个年头的比利时人将在两个月后宣布第二次退役,不过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对于她来说则是一次全新的经历。

  作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错过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因为她在那前一年——2007年宣布退出职业网坛,之后她生下了自己的女儿,而两年之后,吉姆就宣布了复出,现在她将站上奥运会是比赛场,将在明天的温网二号球场迎来自己的首轮对手——意大利老将文奇。

  “你现在就会觉得像是去学校上学一样,穿着同样的衣服,背着自己的书包,”克里斯特尔斯在周五比利时代表团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到自己对于奥运的感受,这位29岁的老将将在今年九月的美网结束之后再次退役。“这很有趣,也同样令人兴奋,在参加了15年的职业网球赛事之后,第一次能够参加奥运会,那肯定是不一样的感受。我非常期待着去感受一下奥运氛围究竟是什么样的,在没有来到奥运之前,我真的没有考虑退役的事情,我之所以还在这,是因为我非常期待能有好的表现,能发挥出色的状态。”

  克里斯特尔斯职业生涯一共斩获了四个大满贯的女单冠军,但是她从来没有打进过温网的女单决赛,三周前的温网赛场上,她在第四轮的比赛中输给了德国新星科贝尔加油,但是她非常期待着能够再次回到全英俱乐部,而由于奥运的缘故,温布尔登的赛场将会重新装扮。

  “来到这里的最初几天,我到处转了转,温网的一些传统和历史因为奥运会做出了改变,你还得需要去适应,但不得不说这里真是一个完美的球场。”克里斯特尔斯对全英俱乐部的改变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我知道如果我能发挥出好的状态,并且保持健康,我能在这里击败所有其他出色的球员,但是在这种重大比赛中,你必须要努力提升你自己的状态,我认为这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