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炮轰纳达尔:膝伤不是问题 只是不想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3:53  渤海早报

  本报伦敦专电(特派记者吴飞)在世界男子网球顶级高手中,有一个著名的“连环套”,费德勒加油怕纳达尔加油,纳达尔又受到德约科维奇加油威胁,而费德勒又恰恰是德约科维奇的“天敌”。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纳达尔已经退赛,费德勒获得男单冠军希望大增,按理说,费德勒应该高兴才对,但是在昨天奥运会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却“挖苦”起纳达尔来,表示纳达尔膝伤根本不是问题,只是“纳豆”不想来。  

  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由于膝伤不见好转,纳达尔选择退赛,昨天费德勒显然对他退赛有些不满,他说:“奥运会是很多冠军球员汇集之地,纳达尔还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真不知道他不来是因为伤,还是压根就不想来。不管是大满贯,还是奥运会,我都非常愿意与纳达尔继续较量。”

  在北京奥运会上,费德勒获得男双冠军,纳达尔的退赛,很有可能让费德勒获得男单金牌,费德勒说:“这次在温布尔登打奥运会比赛,机会的确千载难逢,自己要享受这一段时光,传承奥运精神。”在今年温网比赛中,费德勒夺冠重新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他对草场的熟悉是一大优势,而纳达尔却对草场有所忌惮。

  这次伦敦奥运会,是费德勒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对此,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大压力,他称:“这又是我的一次奥运会之旅,任何人都会有压力,因为人生中没有多少这样宝贵的机会。今年温网我虽然夺冠,但不意味着这次就依然能在同样的场地夺冠。当然,我对冠军充满期望,希望美梦成真。”当谈到奥运会与网球大满贯赛事有何不同时,他说:“在这里你能在高强度比赛之下,感受运动员的失败与成功,我特别喜欢奥运会这样的气氛,自己还能和不同项目的运动员进行沟通,交换徽章。当然,由于自己名气大了,也不太方便在奥运村里随意走动,同时露面太多,被很多人包围,也会影响我的备战。”

  本来瑞士代表团打算让费德勒担任旗手的,但是费德勒把旗手让给了队友瓦林卡,费德勒解释道:“我一生中代表瑞士举过两次旗了,第3次举旗的感觉非常好,但重要的事情也应该让其他人有机会分享,这样我就建议自己的男双队友,其实其他队友也有机会。对于我来说,这次是代表国家比赛,一定要把精神打出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