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通过奥运网球首轮关 称若健康可击败任何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4:44  北京日报

  本报伦敦28日电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网球首轮比赛中,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加油轻松过关。这是29岁的小克首次参加奥运会,也是最后一届了,“奥运会如此独特。当你看到本国的优秀选手都在为国而战,你很难忽略它。”

  虽已在职业网坛摸爬滚打了15个年头,并坐拥4座大满贯奖杯,但小克此前从未参加过奥运会。日前,她宣布即将在本赛季美网后第2次退役,这也令此次奥运之旅显得更有分量。“这很有趣,且同样令人兴奋。”在小克看来,自己就像小学生春游一样感到新鲜,对未知的一切充满期待,“仅仅是这里的气氛,就已令我十分期待。奥运比赛团队感更强,我希望有机会去给其他比利时选手加油。”

  2007年,如日中天的小克退役并产下一女。2009年,她以“妈妈选手”的身份复出,并勇夺美网后冠。不过,饱受伤病困扰的“克妈”近一年状态很不理想,自去年法网止步次轮后便远离赛场。今年初收获澳网(微博)4强后,她又因伤退出了红土赛季,温网复出也止步第4轮。其世界排名目前已降至第36位。

  不过,从未在全英俱乐部闯进过决赛的小克,却对本次奥运之旅颇有信心。“如果我能保持健康,便有能力击败任何出色的选手。”果然,今天她仅耗时61分钟,便以6比1、6比4轻取世界排名第27位的意大利老将文奇,向着佳绩昂首迈出了第一步。(林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