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菲尔普斯时代已过去 罗切特接班成新王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2: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伦敦奥运400米男子混合泳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风光无限的“八金王”菲尔普斯(微博)加油无缘奖牌,只获得了第四名。他的队友罗切特(微博)加油夺得金牌。英国《独立报》发表评论,认为属于菲尔普斯的时代已然结束,罗切特将成为新的王者。编译如下:

  在伦敦,菲尔普斯只要再拿三枚奖牌就将成为奥运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然而在已经结束的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不仅输给了队友罗切特,甚至不敌巴西的佩雷拉和日本的萩野公介,仅列第四名。罗切特的最终成绩是4分05秒18,虽然没能打破菲尔普斯在四年前北京创造的世界纪录,但他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够成为泳坛新的统治者。事实上,罗切特的雄心早就已经流露出来。

  菲尔普斯此次涉险进入决赛,被安排在第8泳道。出发前,他显得有些分神。最初100米的蝶泳,菲尔普斯的表现就不尽人意,而罗切特和其他选手的出色发挥,使得菲尔普斯在随后的比赛中愈发显得力不从心。

  菲尔普斯表示:“最初的200米,我感觉非常好,但在那之后,我就没有那种感觉了。我很幸运能够进入决赛,能够有机会与其他选手一较高下,但我没能抓住。”罗切特赛后则坦言自己最初对赛果感到很惊讶。“我知道我能赢得这场竞争,我很高兴自己成功了。我知道迈克尔已经尽力了,所以我会和后面和他聊聊,看看他感觉如何。”

  罗切特看到的会是一个深受打击的菲尔普斯。因为在这场决斗之前,菲尔普斯期待自己能够全力以赴,最后一次向荣誉发起冲击。“这种情感真是难以形容,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了,我当然会竭尽所能。”教练鲍曼也称菲尔普斯已经找回了最好的状态,对胜利的渴望也到达顶峰。

  游泳运动员,尤其是像菲尔普斯这样的伟大选手,年龄对他们造成的影响会更快,也更大。罗切特具备了成为泳坛新王者的所有素质和能力。至于曾经的冠军,或许真到了落幕的时刻。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