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罗迪克晋级次轮将战小德 休伊特三盘苦战过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1: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伦敦当时时间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美国大炮罗迪克加油发挥出色,以7-5/6-4战胜了克里赞,将在次轮挑战德约科维奇加油。澳洲野兔休伊特加油则是苦战三盘,抵挡住了斯塔霍夫斯基的反扑,以6-3/4-6/6-3胜出。此外加斯奎特、西里奇等人也都顺利晋级次轮。

  作为三届温网的男单亚军,罗迪克在全英俱乐部留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也有很多遗憾。此次出征奥运会,在输掉了男双首轮的比赛后,他在单打赛场迎来了克里赞的挑战。首盘比赛两人争夺十分激烈,罗迪克在前十局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但他在关键的盘末第十二局抓住机会一击致命,从而以7-5拿下首盘。第二盘美国大炮在第二局先后浪费了四个破发点后还是没能攻破对手城池。随后第八局,逼出破发点的罗迪克还是未能兑现,不过当在关键的第十局再度拿到破发点后没有浪费机会,最终完成了致命破发,从而以6-4锁定胜局。获胜的罗迪克将在第二轮对阵德约科维奇。

  02年的温网男单冠军休伊特此次是持外卡参加奥运男单赛事,他首轮的对手是第一次交手的斯塔霍夫斯基。首盘比赛澳洲野兔仅有5记非受迫失误,远低于对手的15个,在完成两次破发之后,休伊特也以6-3先胜一盘。一盘落后的乌克兰人在次盘展开反击,依靠着关键的一次破发6-4扳回一盘。来到决胜盘后,休伊特没有让对手次盘的良好势头得以延续,在完成了一次破发之后,最终以6-3获得胜利。休伊特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西里奇,后者以7-6(5)/6-2击败了奥地利选手梅尔泽。

  16号种子加斯奎特首轮对手是刚刚在奥地利夺冠的荷兰大炮哈塞,不过在首盘比赛中,法国名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同样是握有两次破发机会,哈塞全部浪费,而加斯奎特则是成功兑现一个,从而以6-3先下一城。延续首盘的良好手感,加斯奎特在第二盘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在兑现三个破发点中的两个后,6-3再胜一盘,从而顺利击败对手晋级次轮。

  九号种子摩纳哥在首轮的比赛中发挥不错,他以6-4/6-1横扫比利时新星戈芬,将在第二轮接受西班牙选手菲-洛佩兹的挑战,后者6-7(5)/6-2/9-7长盘逆转了图萨诺夫。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同样取得了一场完胜,他以6-3/6-4击败了日本选手伊藤龙马,将和五号种子特松加争夺一个16强的席位。俄罗斯老将达维登科在一场补赛中以6-4/6-3淘汰了斯泰潘内克,将在第二轮对阵锦织圭。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