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费德勒58分钟轻取冤家 携手波特罗进16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2: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伦敦当时时间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加油一改首轮慢热的状态,面对在温网第三轮将其逼入五盘大战的法国老将贝内特乌,瑞士人从比赛伊始就占据了主动,最终耗时58分钟以6-2/6-2完胜对手晋级16强,接下来的对手将是伊斯托明,后者以6-7(4)/7-6(3)/7-5逆转战胜了卢森堡大炮穆勒。

  费德勒在首轮苦战三盘才艰难过关,尽管他在和次轮对手贝内特乌的交战记录中三胜一负领先,但是三周前的温网第三轮比赛,瑞士人则是五盘大战才惊险拿下。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费德勒在经历平分的考验后才保住发球局,不过他在第二局就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逼出两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机会,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第六局法国老将在发球局中再次遇到麻烦,好在一记正拍的制胜分帮助他化解了一个破发点,随后经过两次平分后保住发球局。第七局费德勒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追到了平分,但他还是依靠发球的优势拿下发球局5-2领先。盘末第八局瑞士人逼出两个盘点,尽管浪费一个,但他还是抓住了第二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开局顺利保发的费德勒在第二局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他的接发球挂网错失机会,贝内特乌最终连得两分保住发球局。第四局法国老将在发球局中依然是麻烦不断,他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却连续出现失误,费德勒抓住对手的波动连得四分,依靠对手的双误完成了关键破发,在随后顺利拿下发球局后取得4-1的领先。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瑞士人继续以5-2领先。关键的第八局贝内特乌一度被逼出了赛点,但是他顶住压力顽强化解危机,但随后的反拍切球失误再次送出赛点,这次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顺利兑现后6-2结束比赛晋级16强。

  八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次轮的对手是意大利人塞皮。首盘比赛开局两人就各自互破一局,不过阿根廷小将在随后抓住了一次破发机会,从而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两人争夺更为激烈,但双方都浪费了破发点的机会,不过德尔波特罗还是在抢七中抓住机会,以小分7-2锁定胜局晋级第三轮。接下来德尔波特罗将要和12号种子西蒙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以两个6-3淘汰了季米特洛夫。

  七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在次轮比赛中遭遇到了德国选手佩兹斯奇纳尔的强劲挑战,不过赛尔维亚二哥最终还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以3-6/6-3/6-4打败对手,他在第三轮的对手将会是10号种子伊斯内尔,后者7-6(1)/6-2战胜了贾兹里。

  在结束的其他首轮比赛中,卡夫西奇6-3/6-2轻取瓦德汉,将在次轮挑战四号种子费雷尔;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以6-7(6)/7-6(5)/6-2逆转了日本的添田豪,他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加斯奎特。在结束的男单次轮的比赛中,11号种子阿尔玛格罗以两个6-2横扫博格莫洛夫,将和首轮淘汰了伯蒂奇的达尔西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以6-7(4)/6-4/6-4逆转打败了吉拉尔多。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北岛康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