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费德勒瓦林卡卫冕首战逆转 小德组合出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伦敦当时时间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双赛场上,卫冕冠军费德勒/瓦林卡经受住了日本组合锦织圭/添田豪的冲击,以6-7(5)/6-4/6-4逆转战胜对手,涉险挺进次轮。塞尔维亚的两对组合则是一喜一忧,德约科维奇/特洛伊基6-7(8)/3-6不敌布朗斯特罗姆/林德斯泰德,首轮出局,而蒂普萨勒维奇/泽蒙季奇则是6-3/6-3完胜克里赞/拉科晋级次轮。

  一日双赛的费德勒和搭档瓦林卡是以六号种子身份出战今年的奥运男双比赛,首轮对手是日本的锦织圭/添田豪。首盘比赛瑞士组合在第二局先后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在后面的几局比赛又浪费了两个破发点,最终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费德勒/瓦林卡一上来就先丢一分,这也让他们显得有些被动,最终以小分5-7丢掉首盘。

  一盘落后的费德勒/瓦林卡在次盘开局就发起了攻击,并一举攻破对手防线完成破发,最终瑞士组合也依靠这次破发优势6-4扳回一盘。决胜盘的比赛,前两局各自保发后,费德勒/瓦林卡凭借对手的网球截击失误逼出两个破发点,依靠接发球制胜完成破发,保发后取得3-1的领先。第六局瑞士组合先后浪费了两个破发点没能完成破发。第十局费德勒/瓦林卡在发球胜赛局中化解了一个破发点,最终费德勒的发球直得一锤定音6-4拿下全场比赛,涉险晋级次轮,接下来他们将和格拉诺勒斯/加-洛佩兹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以八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德约科维奇/特洛伊基首轮的对手是瑞典组合布朗斯特罗姆/林德斯泰德。首盘比赛两对组合都争夺十分激烈,尽管塞尔维亚组合在盘末抢七中一度握有盘点机会,但是瑞典组合还是顽强化解了危机,并以小分10-8抢下第一盘。进入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特洛伊基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反而被对手完成一次破发,从而也3-6不敌对手,无缘男双次轮的比赛。获胜的布朗斯特罗姆/林德斯泰德将和西里奇/多迪格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6-3/6-4完胜卡巴尔/吉拉尔多过关。

  另外一对塞尔维亚组合蒂普萨勒维奇/泽蒙季奇则是发挥出色,作为三号种子的他们以两个6-3战胜了克罗地亚的克里赞/拉科,将和加拿大组合内斯特/波斯皮西尔争夺一个八强资格,后者以6-3/7-6(9)险胜罗马尼亚的特卡乌/恩古尔晋级。

  在结束的其他男双比赛中,七号种子布帕蒂/波帕纳以7-6(4)/6-7(4)/8-6长盘打败了白俄罗斯的博瑞/米尔尼,将在次轮对阵贝内特乌/加斯奎特。另一对印度组合佩斯/瓦尔德汉则是以7-6(1)/4-6/6-2战胜了荷兰的哈塞/罗哈尔,将在次轮迎战二号种子罗德拉/特松加。俄罗斯组合达维登科/尤兹尼以两个7-5击败德国组合卡斯/佩兹斯奇纳尔,将和布莱恩兄弟争夺一个八强资格。

  在结束的一场男双第二轮比赛中,西班牙组合费雷尔/菲-洛佩兹以6-3/3-6/11-9长盘淘汰了奥地利的梅尔泽/佩亚,率先晋级八强。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