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双大小威横扫晋级次轮 李娜张帅对手产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伦敦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网球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双的较量中,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以6-3/6-2轻取罗马尼亚组合科斯蒂亚/哈勒普,轻松晋级第二轮;而4号种子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1/6-7(5)/6-2击败扎维/巴博斯,将在下一轮遭遇中国组合李娜(微博)加油/张帅加油

  今天先后在单打上取胜的威廉姆斯姐妹,在经过休息后也开始了女双金牌的卫冕之旅。在面对罗马尼亚少女组合科斯蒂亚/哈勒普时,威廉姆斯姐妹在开局就早早完成了破发,以3-1领先。减少失误后科斯蒂亚/哈勒普追回一局,但威廉姆斯姐妹还是依靠标志性的大力发球保住发球局,继续以4-2领先。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当科斯蒂亚/哈勒普在3-5落后时,她们未能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威廉姆斯姐妹也如愿以6-3先拔头筹。

  科斯蒂亚/哈勒普在次盘开局表现有所提升,保发后和威廉姆斯姐妹战成1-1平。不过场面优势明显的卫冕冠军随后在第四局抓住对手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一举确立了4-1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科斯蒂亚/哈勒普状态回稳,但威廉姆斯姐妹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5-2领先。显然这对黑人姐妹花已经不想继续和对手纠缠,在盘末再次破发得手后,她们最终以6-2结束了战斗,强势晋级第二轮。

  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今天面对扎维/巴博斯时,在开局完全统治了比赛,两次破发得手后以6-1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捷克组合虽然率先破发得手,但奋力反击的扎维/巴博斯还是在第八局完成回破,并将比分追成4-4平。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失误控制更好的扎维/巴博斯以7-5扳回一盘。到了决胜盘后双方一度打的相当接近,前四局比分形成2-2平。不过在盘末阶段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忽然发力,连下四局后就以6-2笑到最后。在第二轮中她们的对手将是李娜/张帅。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拉德万斯卡姐妹以6-2/6-1横扫汉图楚娃/齐布尔科娃,将在次轮挑战头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斯洛文尼亚组合克莱帕克/斯莱伯尼克在经过三盘大战后以7-6(0)/3-6/6-2击退格鲁吉亚组合查赫纳什维利/塔提什维利,将在下一轮遭遇2号种子埃拉尼/文奇。另外德国组合格尔格斯/格罗妮菲尔德以6-3/6-1战胜本土组合巴尔塔查/基奥萨冯,同样晋级第二轮。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