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莎娃进16强将战利斯基 大威完胜亦顺利过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伦敦当地时间7月3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进入到第四日的争夺。3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遭遇英国本土小将罗布森,用时1小时46分钟,以7-6(5)/6-3胜出,她下一个对手是不久前温网将自己淘汰出八强的15号种子利斯基加油。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加油用时63分钟,6-1/6-3轻取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同样晋级第三轮。

  莎娃和罗布森和去年温网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莎娃两盘胜出。罗布森在奥运首轮淘汰了捷克的萨法洛娃晋级,而莎娃是送蛋横扫。本场比赛,坐镇主场的罗布森很快进入状态,打得非常积极,首局就直落四分保发。莎娃则显得有些慢热,第2局一上来就送出双误,不过俄罗斯美女还是保发成功。各自保发一局后,罗布森在自己的发球局陷入苦战,尽管挽救3个破发点,却还是没能实现保发。莎娃以4-2领先。但这一优势没能保持太久,第8局,莎娃面临破发点时送出双误,罗布森得以追成4-4平。随后两人均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依旧激烈,经验更为丰富的莎娃7-5胜出。

  一盘在握的莎娃在次盘首局就love保发。而罗布森失误开始增加,第2局0-40落后,虽然英国小将奋力追成平分,但莎娃接发球抢攻连续奏效,兑现第四个破发点。俄罗斯人保发后,3-0领先。不过她在第7局双误送上破发点,罗布森回破。可英国小将没能进一步扳平比分,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同样送出破发点,双误后将这局拱手相让。5-3领先的莎娃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6-3结束战斗。她在第三轮的对手是利斯基,德国人4-6/6-3/7-5逆转哈萨克斯坦的舍夫多娃。

  尽管在不久前的温网首轮爆冷出局,但回到奥运赛场的大威状态不错,首战完胜法网亚军埃拉尼。本轮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沃兹尼亚克,大威延续了首轮的好状态,首局就完成破发,开局阶段2-0领先。第5局,大威再度兑现破发点,优势很快扩大至5-1。在对手必保的第7局,大威40-15逼出两个盘点,6-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大威小遇考验,但她还是化解了全部的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美国人紧接着在第2和第4局两度破发,已是4-0领先。不过此后大威的状态有所起伏,两位球员展开了破发大战。5-1领先的大威在发球胜赛局被破发,沃兹尼亚克连追两局。但大威没有浪费第二个发球胜赛局,6-3赢得最终的胜利。全场比赛,她共击出32个制胜分,对手只有7个。大威下一轮将遭遇德国选手科贝尔,后者以两个6-1横扫匈牙利的巴博斯。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