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大小威完胜5号种子进八强 A-拉德组合出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伦敦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网球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双比赛中,头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以6-4/7-6(3)击败拉德万斯卡姐妹,迎来本届奥运的开门红。而作为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则以6-2/7-5战胜了德国组合利斯基/科贝尔,晋级八强。

  享受着首轮轮空待遇的头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在开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拉德万斯卡姐妹的反扑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波兰姐妹花随后在发球局中再没有犯错,连续三次保发后一度将比分追成4-5。关键时刻胡贝尔/雷蒙德同样没有犯错,依靠得分率达到75%的第一发球,头号种子轻松的以6-4先拔头筹。

  拉德万斯卡姐妹在次盘开始后展开了猛烈的反击,第四局率先破发后她们就以3-1领先。两对组合随后交换了发球局,拉德万斯卡姐妹在第七局抵挡住压力保住发球局后,就确立了5-2的领先。然而大比分落后的胡贝尔/雷蒙德并没有放弃,化解拉德万斯卡姐妹的发球胜盘局后,她们也成功将比分追成5-5平。盘末各自保住发球局后,比赛也正式进入抢七。抢七中胡贝尔/雷蒙德失误控制合理,最终以7-3笑到了最后。

  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今天迎来利斯基/科贝尔的挑战。在比赛开始后连续三次破发得手的威廉姆斯姐妹就确立了5-0的领先。尽管利斯基/科贝尔在化解发球胜盘局后一度将比分追成2-5,但稳住状态的威家姐妹还是以6-2先拔头筹。乘胜追击的大小威(微博)在次盘开局又取得了2-0的领先,此时展开猛烈反扑的利斯基/科贝尔一度连下三局,以3-2反超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不过当比分来到5-5平时,威廉姆斯姐妹还是完成关键破发,并最终以7-5晋级八强。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6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以6-2/6-1轻取格尔格斯/格罗恩菲尔德,将和胡贝尔/雷蒙德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而威廉姆斯姐妹在1/4决赛的对手则是埃拉尼/文奇,赛后的2号种子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5/4-6/6-4战胜了斯洛文尼亚组合克莱帕克/斯莱伯尼克。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