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满意草地经验助己胜出 莎娃赞罗布森前途可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6:54  WTA中文官网

  英格兰,伦敦 - 当地时间7月3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继续进行,德国新星科贝尔加油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加油双双横扫各自对手,顺利会师第三轮。7号种子科贝尔全场轰出了17记制胜分,仅仅送出3次非受迫性失误之后德国人便以61 61轻松横扫巴博斯,拿到了本赛季的第47场胜利。五届温网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仅仅耗时63分钟就以61 63淘汰了加拿大人沃兹尼亚克,14记非受迫性失误的数据不算理想,但美国人用32记制胜分成功掩盖了这一瑕疵。

  “今年早些时候我和沃兹尼亚克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她还拿到过赛点,所以我很尊重她的打法,”大威廉姆斯说,“我觉得草地赛场的经验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过去我在草地上取得了很多的荣誉。”交战记录方面,科贝尔与大威廉姆斯各胜1场打成平手,大威在2009年的硬地上取胜,而科贝尔则是在本赛季的红土奏凯,这将是双方在草地上的首次交锋。

  另外一场吸引眼球的对决将会在3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与15号种子利斯基之前展开,几周之前的温网利斯基曾爆冷淘汰了莎娃。率先出战的利斯基以46 63 75的比分逆转战胜了舍夫多娃,双方的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持平(28个),但利斯基在制胜分方面远远占优(47对17),关键分上舍夫多娃总能发挥出色,但在决胜盘5-4领先拿到赛点时,哈萨克斯坦人却用反手失误葬送了好局。

  “今天的雨水并没有干扰我们的比赛,这真是太棒了,”利斯基说,“这场比赛真是太艰难了,舍夫多娃打得非常棒,她在温布尔登的发挥一直很出色,所以我知道这场比赛的困难程度,很高兴我能拿到最后的胜利。”

  随后出战的莎拉波娃在首盘小遇挑战,赢下耗时59分钟的第一盘之后,莎拉波娃在第二盘完全统治了比赛,最终俄罗斯人以76(5) 63的比分顺利晋级。“罗布森的天赋毋庸置疑,”莎拉波娃说,“我觉得稳定是最关键的地方。当你登上更大的舞台,所有的观众都在你的身后,你的对手又是顶尖巨星,你没有什么可输的,所以你需要的就是打出自己最出色的网球。事情的关键在于,当你在18号球场出赛的时候,你同样要拿出高水平的表现,一周一周地打下去。与上一次交手相比,罗布森的进步非常明显,即使再小的进步也能被人发现,我觉得她的未来非常光明。”

  交战记录方面,莎拉波娃以3胜1负领先于利斯基,但几周之前的温网,德国人爆冷淘汰了莎拉波娃,目前她在草地上面对TOP10球员的战绩为6胜4负。

  在其他的比赛中,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以61 62轻取M-桑切斯;14号种子基里连科以63 62横扫淘汰了沃森;16号种子佩特洛娃凭借决胜盘的出色表现以63 67(5) 62战胜了塔提什维利;格尔格斯以63 75击败了莱普琴科。“上一次交手时我输给了她,所以这一次有点复仇的意思,”格尔格斯说,“我非常高兴,我的发球状态很好,进攻打得也很出色,我一直战斗到了最后,赛前我就预见到了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也成功挺了过来。”

  头号种子阿扎伦卡也用一场胜利来庆祝了自己23周岁的生日。“能够在奥运会期间迎来自己的生日真是太特殊了,但不幸的是我现在没有时间庆祝,我要好好准备明天的比赛,”阿扎伦卡说,“光是许愿夺得奥运金牌是没有用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