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小威12ACE轰晕兹娃 携手阿扎晋级女单八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0:14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小威12ACE轰晕兹娃携手阿扎晋级女单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进入到第五日的争夺。4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用时51分钟,以6-1/6-0横扫13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加油,晋级八强。小威全场发出12记ace,她1/4决赛的对手将是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加油,丹麦甜心6-4/6-2击败汉图楚娃。大威则是两个6-7(5)惜败于7号种子科贝尔加油拍下,无缘会师头号种子阿扎伦卡,白俄罗斯人以7-6(6)/6-4力克16号种子佩特洛娃。

  前两轮,小威和兹娃均是两盘过关。两人此前在草地赛场有过两次交锋,各胜一场。兹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本场比赛由俄罗斯人先发球,但是慢热的她连丢三分,小威兑现第二个破发点,保发后以2-0开局。兹娃持续低迷,第5局又送出破发点,小威没有浪费机会。“黑珍珠”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相当强势,love保发后,优势扩大至5-1。兹娃在非保不可的第7局一度40-0领先,但小威随后开始发力,连续追分,先后逼出两个盘点,顺利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兹娃低迷依旧。尽管她在首局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但均被小威化解。美国人凭借出色的发球有惊无险保发。反倒是兹娃在第2局先被破发。小威获得3-0的开局。俄罗斯人在第4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追成平分,可小威连续两个制胜分,成功破发。接下去的比赛呈一边倒,兹娃在非保不可的第6局0-40送上三个赛点,小威6-0轻松获胜,晋级八强。全场比赛,小威制胜分32-3大幅领先对手。“黑珍珠”将与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争夺四强席位。

  大威与科贝尔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各胜一场。本场比赛,德国人率先取得破发,开局获得3-1的领先。不过大威在第8局直落四分回破,保发后以5-4反超。在科贝尔非保不可的第10局,大威先后拿到过三个盘点,但都没能兑现。科贝尔保发后二度破发,可德国人没能拿下发球胜盘局,大威回破后,将比赛拖入抢七。美国人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反以5-7丢掉首盘。

  先丢一盘的大威在第二盘开局抢先发力,破发后取得2-0的领先。然而她的优势并没能保持太久,第6局,科贝尔抓住机会实现回破,双方战成3-3平。大威在第9局有过再次破发的机会,可没能把握住。比赛又一次进入抢七。虽然大威在4-6落后时化解了一个赛点,但还是没能力挽狂澜。科贝尔以7-5赢得比赛最终的胜利,1/4决赛将战阿扎伦卡。

  阿扎伦卡耗时近两小时才战胜了佩特洛娃。首盘争夺,双方你来我往,都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完成破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战成3-3平后,佩特洛娃连拿3分,获得3个盘点。阿扎伦卡很快调整,连取5分,以8-6艰难拿下首盘。

  次盘,阿扎伦卡的状态又出现起伏。第2局15-30落后时送出双误,虽然化解了第一个破发点,但紧接着又是双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白俄罗斯人在第7局陷入苦战,惊险保发后,她很快取得回破,追成4-4平。佩特洛娃在非保不可的第10局40-15送上两个赛点,阿扎伦卡兑现,6-4赢得胜利。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