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费德勒苦战晋级男单八强 小德逆转休伊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1:54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费德勒苦战晋级男单八强小德逆转休伊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伦敦当时时间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尽管在面对伊斯托明的比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尽管遇到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悍将伊斯托明的强劲挑战,但瑞士人在首盘盘末化解危机后便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最终以7-5/6-3拿下胜利晋级八强,将与伊斯内尔与蒂普萨勒维奇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而随后结束的另一场焦点战,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和休伊特的比赛中也是费劲一番周折,最终以4-6/7-5/6-1逆转挺进八强。

  费德勒经过两轮的热身之后,状态有所提升,而伊斯托明则是苦战三盘淘汰了卢森堡大炮穆勒,获得了挑战瑞士人的机会。费德勒在两人的交战记录中保持两战全胜,不过身高马大的伊斯托明并不容易对付。首盘比赛头号种子历经平分的考验才保住发球局,不过他第二局就抓住对手状态的起伏,依靠对手的击球脱拍率先完成了破发,保发后取得3-0的领先。第五局费德勒在面对破发点时用一记正拍直线进攻化解危机,不过当他送出第二个破发点时,击球打中拍框出界还是遭到了回破。随后各自保发后,费德勒在雨后重新开始的第十一局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第十二局费德勒的接发球出界浪费一个盘点,不过随后还是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关键破发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开局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分,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完成破发,随后凭借网前的放小球成功保发3-0领先。第四局尽管瑞士人一度取得30-0的领先,但是伊斯托明还是后来居上,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保住发球局,而费德勒在随后顺利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2-5落后的伊斯托明顶住压力,拿下了无路可退的第八局。来到发球胜赛局的费德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发球直得后送出love game保发,从而以6-3拿下比赛胜利,率先晋级男单八强。

  另一场焦点大战中,是两位前世界第一之间的较量,德约科维奇在和休伊特的交战记录中六胜一负遥远领先,并且已经取得了六连胜,而且在三次草地球场交手也都笑到了最后。不过此役却是澳洲野兔率先发力,两人在首盘前八局各自保住发球局后,塞尔维亚人在关键的第九局突然出现了波动,休伊特抓住机会顺利完成了破发,在随后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两人争夺依然十分激烈,不过在前七局比赛中双方还是都没有能够在对手发球局中觅得良机,各自保发。3-4落后的休伊特在第八局遭遇到了,加强攻势的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完成了关键破发,然而他却在自己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出现波动,澳洲野兔成功完成破发,保发后将比分追到了5-5平,但是塞尔维亚人还是在盘末第十二局再度破发得手,从而以7-5扳回一盘。被追平比分的休伊特在决胜盘中的状态有所下滑,不仅没能在对手发球局中逼出任何破发点,反倒在第四局和第六局都遭到了破发,最终德约科维奇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6-1锁定胜局。

  交战记录战成2-2平的德尔波特罗和西蒙争夺一个八强席位。首盘比赛阿根廷小将完全占据主动,凭借第三局和第五局的两次破发,很快就以6-1先拔头筹,不过西蒙在第二盘提升状态后,依靠盘末的破发6-4扳回一盘。决胜盘的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加强了进攻的节奏,最终依靠一次破发优势6-3取得比赛胜利,顺利跻身1/4决赛。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