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穆雷连赢七局逆转胜出 携手特松加进八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当时时间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土作战的穆雷(微博)加油面对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的挑战,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凭借比赛中段连赢七局的小高潮,最终以4-6/6-1/6-4胜出,他将和阿尔玛格罗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此外特松加也淘汰了菲-洛佩兹,八强战将遭遇德约科维奇加油。四号种子费雷尔则是吞蛋负于锦织圭,后者1/4决赛的对手将是德尔波特罗。

  尽管穆雷在和巴格达蒂斯的交战记录中四胜三负领先,并且在前不久的温网第三轮比赛中四盘打败对手,不过此役开局英国小子的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但是他很快就在第四局逼出了破发点,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完成回破,保发后以3-2反超比分。然而好景不长,英国小子在第七局再次出现波动,回球出界后连丢四分将发球局拱手送出,尽管他在第八局也逼出了一个破发点,但是被动中的回球出界错失机会,在经过几次平分的缠斗之后,巴格达蒂斯还是如愿保发5-3领先。第九局穆雷的回球挂网送出两个盘点,不过他依靠发球连追两分化解危机,并成功保发。来到发球胜盘局的巴格达蒂斯顺利保发后6-4先胜一盘。

  丢掉一盘的穆雷在第二盘比赛展开了反击,他在第四局化解了对手的局点之后完成破发,而在随后的第六局英国小子又是强势破掉了对手发球局,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1扳回一盘。连丢五局的巴格达蒂斯显然心态出现了波动,这也导致在决胜盘开局连丢四局再次交出发球局,穆雷随后送出love game保发2-0领先。塞浦路斯大胡子在连丢七局之后,终于在第三局保发拿下一局。第七局巴格达蒂斯在发球局再次被逼出破发点,这次的高压扣杀得手化解危机,接下来穆雷的一次接发球抢攻再次逼出破发点,这次他的击球出界浪费机会,巴格达蒂斯连得两分后保发3-4。第九局巴格达蒂斯在经过平分的考验后拿下发球局。迎来发球胜赛局的穆雷以一记正拍制胜分6-4拿下比赛胜利,他将和阿尔玛格罗争夺一个半决赛的席位,后者在第三轮面对达尔西斯的比赛中发挥稳定,以7-5/6-3两盘胜出。

  五号种子特松加在前一天经历长盘大战之后,迎来了菲-洛佩兹的挑战。首盘比赛法国人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不过他还是在抢七中把握住机会,以小分7-5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西班牙美男还是没有办法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找到任何机会,反而自己的发球局仅仅送出一个破发点就被对手兑现,这样特松加也以6-4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他将和德约科维奇争夺一个半决赛资格。

  四号种子费雷尔在和锦织圭的比赛中首盘发挥不佳,连丢六局后0-6丢掉首盘。进入第二盘提升状态的西班牙老将以6-3扳回一盘,不过他在决胜盘的最后阶段却遭到致命破发,在第十局连续回球挂网后送出发球局,以4-6交出比赛的胜利。获胜的锦织圭将和德尔波特罗在八强战中相遇。

  10号种子伊斯内尔和七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的比赛争夺十分激烈。首盘比赛美国小巨人依靠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7-5先胜一盘,不过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则是火药味十足,双方依靠稳定的发挥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将比赛拖入到了抢七。抢七中两人又展开了马拉松大战,最终伊斯内尔以小分16-14险胜,艰难挺进八强,他将和稍早前晋级的费德勒加油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