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遗憾无缘男双卫冕 自评发挥不错享受比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当地时间1日)消息,作为奥运网球男双卫冕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和同胞瓦林卡在温布尔登的赛场上没能更进一步,他们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以色列组合厄尔里希/拉姆连追两盘,最终6-1/6-7(5)/3-6告负,无缘八强。赛后,费德勒认为输球与场地阴影不无关系。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费德勒和瓦林卡携手夺得了男双金牌。费德勒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奥运金牌是自己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最棒成绩之一,并且他很期待在伦敦成功卫冕,尤其是比赛在他七次夺冠的全英俱乐部举行。费德勒和瓦林卡被列为此次奥运男双的6号种子,只可惜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惨遭逆转。

  赛后,费德勒表示,自己和瓦林卡在比赛中的表现其实不错,但是随着太阳西沉,场地中央的阴影消失后,反倒更有利以色列组合的发挥。“比赛环境不是很好,有些风,而且场地上有很多阴影。不过这些都没有影响我们的发挥。说真的,我觉得阴影对他们的影响更大,他们显得更不适应。在我们的发球局,他们基本上没有机会。但是当阴影消失后,他们的发挥有了很大的起色。所有旗帜,还有观众的影子都不见了,使得球更加清晰。不管怎样,我认为这次的参赛经历不错,不仅仅是今天。”费德勒说。

  尽管无缘双打卫冕,但费德勒在单打赛场上得以更进一步。今天早些时候,他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得以晋级男单八强。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辛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