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费德勒瓦林卡遭逆转出局 伯蒂奇组合长盘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当时时间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双赛场上,卫冕冠军费德勒/瓦林卡面对以色列的厄尔里希/拉姆,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以6-1/6-7(5)/3-6不敌对手,无缘 八强。二号种子罗德拉/特松加同样是三盘胜出,而伯蒂奇/斯泰潘内克则是长盘大战憾负出局。

  对于费德勒来说,这又是他一日双赛的一天,在单打取胜之后,他和瓦林卡搭档出战与厄尔里希/拉姆的男双次轮比赛。首盘比赛瑞士组合表现神勇,两次破发得手很快就取得了4-0的领先,在盘末第七局再度完成破发后,也以6-1的比分轻松拿下第一盘。然而进入第二盘比赛,场上形势却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前十二局都没有能够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觅得破发点,各自保发后将比赛拖入抢七。这一次费德勒/瓦林卡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以小分5-7被对手扳回一盘。

  追平大比分的厄尔里希/拉姆在决胜盘延续了次盘末段的强势状态,在第三盘开局阶段抓住一次机会完成了破发,而在稳稳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也很快取得了5-2的领先。尽管费德勒/瓦林卡保住了无路可退的第八局,不过他们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却没能逼出破发点,这样厄尔里希/拉姆在保发之后6-3获得比赛胜利,他们将和布莱恩兄弟争夺一个半决赛资格。

  对于特松加来说,这同样是他一日双赛,他和罗德拉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和印度组合佩斯/瓦尔德汉的男双次轮比赛。首盘比赛法国组合在前十二局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不过他们在抢七中还是以7-3拿下。第二盘比赛印度组合展开反击,在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兑现了一次破发机会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特松加/罗德拉加强了防守,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在把握住仅有的一个破发点后6-3获得比赛胜利,他们将和梅罗/索阿雷斯争夺半决赛的席位。

  在捷克的伯蒂奇/斯泰潘内克和巴西组合梅罗/索阿雷斯进行的男双次轮的补赛中,捷克组合最终没能顶住压力,在前一天长盘战至18-18平后,双方在今天的比赛中又展开拉锯战,不过最终还是梅罗/索阿雷斯以24-22艰难胜出,闯进八强。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单打失利的西里奇,携手搭档多迪格在男双次轮的比赛中以6-3/6-2完胜瑞典的布朗斯特罗姆/林德斯泰德,将和费雷尔/菲-洛佩兹争夺一个半决赛资格。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辛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