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新奥运会网球纪录!特松加这样写入历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3:09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提起奥运会上容易破纪录的比赛,很少有人往网球项目上联想。可就在昨天凌晨,全英俱乐部网球场却接连诞生了两个“奥运纪录”——一是“史上用时最长的奥运网球比赛”,二是“史上用时最长的奥运网球单盘”。法国网球名将特松加耗费了近4个小时苦战险胜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而两人第三盘长盘决战的比分是25比23。

  对于这两个“奥运纪录”的意义,胜利者特松加喘着粗气说:“要知道,这次奥运会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还有穆雷都积极参加,要走到最后、获得冠军实在是太困难了。所以,可以以这种方式被人记住,我现在觉得非常开心。”

  其实奥运网球历史上的另类纪录却不少。比如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球员郑洁/晏紫的一场女双比赛进行到凌晨3点半才打完,创造过“最晚结束比赛”的纪录。

  其实即使在全英俱乐部,“用时最长”的比赛也不是首次出现——2010年温网男单首轮,美国球员伊斯内尔和法国选手马胡联手奉献了11小时零5分钟的“史上最长网球比赛”,长盘决胜打到70比68才由伊斯内尔最终获胜。

  为何全英俱乐部会如此盛产用时极长的比赛呢?特松加的解释有着几分参考价值:“在这块场地上,面对着几乎每个发球都能达到时速220公里的选手是非常困难的。当双方球员无法互相破发时,比赛时间就只能不断延长了。”

  “估计对我来说,这是唯一一个把我的名字写进奥运历史的机会。”

  ——赛后特松加无奈自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