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直言状态好得令自己惊讶 沃兹:我须发挥最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7:16  WTA中文官网

  英格兰,伦敦 - 当地时间8月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继续进行,威廉姆斯姐妹一喜一忧,小威(微博)廉姆斯轻松横扫晋级八强,而五届温网冠军大威则遗憾止步第三轮。4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轰出了32记制胜分,其中就包括12记Ace球,仅仅耗时51分钟便以61 60的比分战胜了13号种子兹沃娜列娃。

  “室内的草地球场,没有比这更好的条件了,”小威廉姆斯说,“草地是我梦寐以求的场地,然后在室内打草场?我的天啊,真是太疯狂了。比赛开始之前我很紧张,没有很任何人说话。我的训练情况并不理想,但我今天发挥的很不错,比第二轮的比赛要好,甚至优于所有的温网比赛。我非常放松,毫无压力,球场上的表现也是难以置信。我不知道自己的发挥能如此出色,我自己都有点吃惊了。”

  兹沃娜列娃一点都不吃惊。“小威一直都很专注,一直像个斗士一样,”兹沃娜列娃说,“我很失望,但我确实尽了自己的全力,小威是一位非常伟大的冠军球员。”

  小威在1/4决赛的对手是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加油,后者以64 62的比分战胜了汉图楚娃。交战记录方面,小威以4胜1负保持领先,今年的两次交手双方打成了1-1,这也是两人在草地上的首度交锋。“小威目前的状态非常出色,她今天的表现真是难以置信,”沃兹尼亚奇说,“你必须要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才有可能去战胜她。”

  在上半区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与7号种子科贝尔分别直落两盘战胜了各自对手,顺利会师八强。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在首盘抢七3-6落后时躲过了三个盘点,随后她又在第二盘2-4落后时完成逆转,最终以76(6) 64的比分战胜了16号种子佩特洛娃。

  “我在抢七局3-6落后,比分看起来对我很不利,但我努力让自己留在了比赛之中,一分一分地追了回来,当我拿到机会的时候,我成功地把握住了,”阿扎伦卡说,“这场比赛非常艰难,我们在球场上拼到了刺刀见红,几次回球甚至稍纵即逝的机会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走势。”

  7号种子科贝尔的晋级之路更为惊险,德国人凭借两盘抢七局的出色表现以76(5) 76(5)的比分淘汰了大威廉姆斯加油。大威廉姆斯在首盘拿到了无数的机会,5-4领先时的三个盘点,6-5领先时的发球胜盘局以及抢七局中5-2的领先,第二盘开始美国人早早取得破发,但每一次危机科贝尔都能坚强化解,最终收获了本赛季的第48场胜利。“大威廉姆斯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我一直努力地打出自己的节奏,”科贝尔说,“能够杀进奥运会的八强我非常激动。”

  “输掉第一盘之后我很失望;第二盘我依旧在努力,但对手也在展开着回击,”大威廉姆斯说,“科贝尔在今年的状态极为出色,她完全配得上今天的胜利。”

  阿扎伦卡与科贝尔仅有过一次交手,白俄罗斯人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站中直落两盘顺利过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