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费德勒时隔12年重回单打四强 将战波特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0:29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费德勒时隔12年重回单打四强将战波特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伦敦当时时间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加油在面对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的比赛中,经受住了对手强劲发球的考验,最终依靠一个接发球的滚网幸运球以6-4/7-6(5)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这是4次征战奥运的费德勒自2000年悉尼后再次闯进单打四强,接下来他将和德尔波特罗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以6-4/7-6(4)淘汰了日本小将锦织圭。

  费德勒在输掉双打的比赛后,注意力全部转向了单打赛场,他在第三轮的对手是上一轮艰难淘汰蒂普萨勒维奇的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在两人此前四次交手中,瑞士人三胜一负领先,不过美国人在年初的戴维斯杯比赛中取得过胜利路。首盘比赛开局进入状态稍慢的伊斯内尔在发球局中丢掉两分,但是他还是顺利地保发,随后在强劲发球的帮助下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而费德勒也凭借着较少的失误稳守发球局。前八局各自保发后,伊斯内尔在第九局开始感受到压力,他的正拍击球出边线送出两个破发点,尽管他连轰两记Ace球追平比分。之后费德勒化解对手的一个局点后,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逼出破发点,伊斯内尔的网前击球出界交出了发球局。来到发球胜盘局的费德勒一度被对手逼出了破发点,不过他还是顽强化解危机,最终以一记发球直得保发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各自保发后,费德勒在第四局40-15领先的情况下送出一记双误,伊斯内尔随后的网前截击得手后追到了平分,不过瑞士人还是依靠一记正拍制胜分和对手的失误完成保发。第五局费德勒凭借一记挑后场高球得手再次逼出了破发点,不过他的回球出界错失良机,美国小巨人经历平分的考验后还是保住了发球局。随后七局双方都没有能够在对手发球局中觅得良机,比赛也被拖入到了抢七大战。抢七中双方开局互有迷你破发,先发球的伊斯内尔一度握有5-4的领先优势,不过费德勒在此时开始发了,连续两个发球直得帮助他以6-5拿到赛点,随后费德勒依靠一记接发球的幸运滚网球7-5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他将和德尔波特罗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德尔波特罗在和锦织圭的交战记录中三战全胜领先,并且在刚刚结束的温网第三轮也是直落三盘过关。此役两人在首盘开局就互破对手一局,阿根廷小将在盘末第八局再度破发后,一度迎来了发球胜盘局的机会,然而锦织圭却没有放弃,他在第九局展开反击,一举完成回破,但却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遇到,德尔波特罗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后6-4先胜一盘。

  一盘领先的德尔波特罗在次盘加快了进攻的节奏,依靠着第二局的破发优势,保发后取得3-0的领先。尽管锦织圭苦苦追赶,一度在第五局逼出一个破发点,但是阿根廷人还是凭借着强劲的发球化解危机。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德尔波特罗以5-2领先向对手施压。锦织圭在保住无路可退的第八局后,在第九局一上来就逼出连续三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前两个,但他最终还是抓住了第三次机会,保发后追到了5-5平。随后两局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这次德尔波特罗没有浪费机会,以小分7-4拿下比赛胜利。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