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用最好状态战穆雷 否认安迪本土的压力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1: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加油在面对特松加的八强战中,在第二盘开局先被破发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6-1/7-5完胜对手,获得了一个半决赛的席位,接下来他将要和本土宠儿穆雷(微博)加油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小德在赛后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他将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去应战,从而取得比赛的胜利。

  德约科维奇在面对特松加的八强战中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局,他在第二局就完成了破发,并且在第六局再次破发得手,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先胜一盘。作为过去两年的温网男单四强,特松加在第二轮和拉奥尼奇的比赛中艰难地赢下了那场长盘马拉松大战,那也是奥运会历史上最长的长盘比赛了。尽管特松加丢掉了和小德的首盘比赛,不过法国人却在第二盘开局也完成了破发,然而德约科维奇随即完成了回破,并在战成5-5平之后,再次取得了关键破发,最终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德约科维奇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单打铜牌,这一次他将尽全力去冲击男单金牌,在温网的中央球场和特松加的1/4决赛获胜之后,他更坚定了这一信念。德约科维奇在第三轮面对休伊特的比赛时是三盘逆转胜出的,从而再次展示出了他的实力,现在他将要和穆雷首次在草地球场交手,以争夺进入决赛的机会。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年初的澳网(微博)半决赛中上演了一场经典的五盘大战,最终还是塞尔维亚人笑到了最后。在两人此前总共13次交手中,小德赢得了其中的八次胜利。同样晋级半决赛的穆雷目前状态也是非常出色,诺瓦克知道安迪是一个危险的对手。“安迪是英国人的英雄,他在前不久还打进了温网的决赛,”小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他在过去的两三年里四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决赛,他已经作为男子网坛的顶尖选手好几年了,他在草地球场的表现要比过去好很多,因此我不得不拿出我最好的状态去和较量。”

  在温网决赛输给费德勒加油之后,穆雷誓言要用奥运金牌来弥补遗憾,但是德约科维奇不认为穆雷将会在家门口的大赛中,为闯进决赛而背负过多的压力。“我不认为压力会对他造成影响,他一直都想赢得参加的每一场比赛,”塞尔维亚人说,“我们都是职业选手,我相信他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并进入决赛,就像我所做的那样,希望我们都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