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焦点战莎娃完胜小克 晋级四强将战基里连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进入到第六日的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对决中,3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以6-2/7-5战胜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加油,跻身四强。半决赛她的对手将是同胞基里连科加油,后者以7-6(3)/6-3淘汰6号种子科维托娃。

  克里斯特尔斯在与莎娃过往的交手战绩中领先。本场比赛由比利时人率先发球,她在面临破发点时送上双误,莎娃先完成破发。保发后,俄罗斯美女获得2-0的开局。落后的克里斯特尔斯很快调整,在第4局取得回破,追成2-2平。但比利时人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又出现起伏,虽然化解1个破发点,但双误送出第二个破发点,紧接着回球挂网。莎娃连破带保,4-2领先。俄罗斯人加强攻势,克里斯特尔斯在第7局又15-40落后。莎娃反拍对角线得分,成功破发,带着5-2的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莎娃6-2先下一城。

  次盘首局,小克又陷入苦战,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不过莎娃在第3局又逼出破发点,这一次她没有浪费机会,抢先完成破发。保发后,俄罗斯人获得3-1的领先。但莎娃的优势没能保持太久,克里斯特尔斯开始复苏,第6局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兑现第二个。战成5-5平后,莎娃在对手的发球局表现出色,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随着克里斯特尔斯回球出界,莎娃成功破发,比赛进入其发球胜赛局。虽然莎娃浪费第一个赛点,可她还是7-5赢得比赛的最终胜利,与同胞基里连科会师半决赛。

  去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与基里连科的比赛持续了96分钟。首盘争夺,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都很稳定,没有送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科维托娃共发出了7记ace。比赛进入抢七后,基里连科抢先发力,3-0领先,并以7-3先胜一盘。第二盘,科维托娃的状态进一步下降。开局阶段,捷克姑娘就在自己的发球局先后送出两个破发点,尽管她艰难保发成功,但比赛逐渐为基里连科所掌控。拥有先发优势的俄罗斯人在第8局兑现破发点,5-3领先,比赛进入其发球胜赛局。虽然科维托娃化解了一个赛点,但还是以3-6输掉了整场比赛。捷克姑娘虽然在全场制胜分方面23-10领先,但她出现了21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基里连科仅为1次。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