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混双穆雷组合进八强 2号种子遭淘汰出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混双比赛继续首轮的争夺。英国本土组合穆雷(微博)/罗布森以7-5/6-7(7)/1-0(7)力克捷克的赫拉德卡/斯泰潘内克; 2号种子、美国组合胡贝尔/鲍勃-布莱恩以6-7(5)/7-6(5)/0-1(5)不敌德国组合利斯基/卡斯;印度的米尔扎/佩斯则以6-2/6-4完胜塞尔维亚组合伊万诺维奇/泽蒙季奇。

  早些时候晋级男单四强的穆雷与罗布森联手出战混双。英国组合在首盘第3局有过两次破发机会,但被对手化解。直到第11局,穆雷/罗布森才得以兑现破发点,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7-5,英国组合占得先机。第二盘伊始,他们又是先发制人,首局破发后获得2-0的领先。第3局,英国组合有过扩大优势的机会,不过没能兑现。赫拉德卡/斯泰潘内克在第8局完成回破。这盘被拖入抢七,结果捷克组合9-7扳回一城。比赛进入到抢十后,穆雷/罗布森在2-5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发力,连取7分,以9-5反超。在浪费两个赛点后,英国组合终以10-7赢得这场苦斗,晋级八强。比赛用时1小时54分钟。

  胡贝尔/鲍勃-布莱恩首战对手是德国的利斯基/卡斯。第一盘,双方都没能拿到破发机会,比赛被拖入抢七。虽然美国组合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追成5-5平,可德国人连拿两分,7-5先下一城。第二盘首局,胡贝尔/布莱恩先后拿到3个破发点,都没能把握住。比赛再度进入抢七。美国组合7-5扳回一盘。然而进入到抢十后,利斯基/卡斯的发挥更为出色,以10-5结束战斗。

  米尔扎/佩斯面对伊万诺维奇/泽蒙季奇,首盘第3局,印度组合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塞尔维亚组合随即回破,双方战成2-2平。印度组合在第5局二度破发。伊万/泽蒙季奇在第7局又送上破发点,米尔扎/佩斯没有浪费机会,5-2领先。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后,印度组合6-2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塞尔维亚组合首局就遭遇破发,印度组合将破发优势保持到了最后,6-4赢得胜利。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