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发声明退出罗杰斯杯 美网征程或蒙阴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世界第三纳达尔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退出下周在多伦多进行的罗杰斯杯赛。西班牙人已经因膝伤无缘伦敦奥运,而此次退出罗杰斯杯争夺也令其美网征程蒙上阴影。今年美网将于8月27日开始。

  今年温网第二轮爆冷出局后,纳达尔就一直高挂免战牌。在伦敦奥运开幕前,纳达尔发表退赛声明,表示受到长期膝伤的困扰,无法前往伦敦卫冕。退赛同时也使得纳达尔无缘再奥运开幕式上担任西班牙代表团旗手这一荣誉。

  而目前看来,纳达尔的膝伤依旧没有完全恢复。“大家好,我想要告诉你们,今年我不会前往多伦多参赛。”26岁的纳达尔在推特上写道,“我还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我期待着2014年重返这项伟大的赛事,我总是受到非常周到的待遇。我正在努力恢复和训练。谢谢!”

  其实在今年法网期间,纳达尔就受到膝伤的折磨,不过他仍然坚持比赛,并在罗兰-加洛斯完成了七冠壮举。一个月前在温布尔登,状态欠佳的纳达尔意外负于捷克选手罗索尔,止步第二轮,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纳达尔在此次的退赛声明中还表示:“一直以来,前往多伦多参赛都是我赛季最美好的时光之一,所以我很遗憾今年不能前去参赛。我原本打算去多伦多的,我也竭尽全力在恢复,希望自己能够做好准备。但现在我还需要更多的恢复时间。”

  这将是纳达尔第一次缺席罗杰斯杯,他初次亮相是在2004年,并在2005和2008年两夺该赛事的冠军。纳达尔之外,另两位西班牙选手费雷尔、沃达斯科,以及法国选手孟菲尔斯也都宣布退出今年的罗杰斯杯争夺。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