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第七日:小德穆雷焦点战 费德勒冲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2日)消息,奥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即将进入第七个比赛日。时隔12年重返奥运四强的费德勒加油,早已不是悉尼时的黄毛小孩。矢志实现金满贯的费天王,今天将在中央球场迎来德尔-波特罗的挑战。而德约科维奇加油和穆雷(微博)加油之间的巅峰对决,无疑是中央球场的重头戏。另外小威(微博)继温网半决赛后再度遭遇阿扎伦卡(微博),当今世界第一能否以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也极其引人关注。

  中央球场(伦敦时间12点、北京时间19点)

  第一场:(1)费德勒 VS (8)德尔-波特罗

  在首轮苦战三盘淘汰法拉后,费德勒的状态就渐入佳境。尤其是1/4决赛上直落两盘淘汰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费天王也展现出极佳的接发球手感。德尔-波特罗是费德勒想要首闯奥运决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人虽然曾在2009年击败费德勒问鼎美网冠军,但随后的腕伤导致他战斗力大减。自去年复出以来,费德勒已经取得了对阵德尔-波特罗的六连胜。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是今年的法网1/4决赛,费德勒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以费天王近来上佳的状态而言,德尔-波特罗恐怕没有太多机会。

  第二场:(1)阿扎伦卡 VS (4)小威廉姆斯

  小威在温网半决赛上以24个ACE球的疯狂表演淘汰阿扎伦卡,还不是太久之前的事。两人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在全英俱乐部相遇,也给了阿扎伦卡一次正名的机会。在1/4决赛击败科贝尔的当今世界第一,状态正佳。不过连续两轮送蛋横扫兹沃娜列娃和沃兹尼亚奇(微博)的小威,手感更是火的发烫。在对战记录上小威以八胜一负遥遥领先于阿扎伦卡,白俄罗斯姑娘想要在这次实现逆袭,必须要有近乎完美的发挥。

  第三场:(2)德约科维奇 VS (3)穆雷

  连续第二届奥运会闯入四强,德约科维奇自然渴望能取得比北京奥运铜牌更进一步的成绩。不过承载本土夺冠希望的穆雷,对于晋级决赛的渴望也不会比小德少。两人在此前的晋级路上虽然都稍显颠簸,但深厚的底蕴还是把他们带进了四强的舞台。在对战纪录上德约科维奇以八胜五负领先于穆雷,其中还包括多场关键场次的胜利。而拥有主场之利的穆雷,也有可能在比赛中爆发惊人的力量。毫无疑问,这场比赛也将是今天的重头戏。

  第四场:(3)基里连科/佩特洛娃 VS 威廉姆斯姐妹

  一号球场:

  第一场:(1)胡贝尔/雷蒙德 VS (4)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

  第二场:(3)莎拉波娃(微博) VS (14)基里连科

  胸怀金满贯梦想的莎拉波娃,在1/4决赛和克里斯特尔斯一战中展现出极佳的状态。而基里连科在上轮爆冷淘汰了科维托娃后,提前为俄罗斯锁定一个决赛席位。这两名美女球员过去关系颇为亲密,不过在近年来却生疏不少。两人在职业生涯有过五次交锋,莎拉波娃只以三战两负稍占上风。最近三次交手都奋战至决胜盘才分出胜负,可见两人之间的硝烟味。不知道这一次同时为国效力,会否让两人的赛场态度缓和一些。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