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兴奋俄红粉有机会争金牌 基里连科直言如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7:09  WTA中文官网

  英格兰,伦敦 - 当地时间8月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继续进行,俄罗斯人莎拉波娃(微博)与基里连科加油同时晋级四强,俄罗斯队将至少收获一枚奥运会奖牌。

  率先出战的14号种子基里连科以76(3) 63的比分爆冷淘汰了6号种子科维托娃,双方在首盘都未能取得破发,基里连科在抢七局提升了自己的表现赢下首盘;第二盘进行至关键的第8局,基里连科取得唯一破发建立了5-3的领先,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俄罗斯人一鼓作气拿到了胜利。“这就像一个梦,”基里连科说,“我为今天准备了详尽的战术安排,一切都在按着计划进行,我非常满意这个结果。”

  “基里连科今天打得比我好,她在速度和发球方面都很出色,”科维托娃说,“今天有点刮风,我觉得自己可以做的更好,但基里连科绝对配得上今天的胜利。”

  在关键的赛点上,基里连科打出了一记落点极深的回球,科维托娃回球挂网。“今天赛场上的风有点大,”基里连科说,“赛点其实很微妙,两边都有可能打出幸运分,而当你力胜利越来越近时,紧张的情绪也会悄无声息地开始蔓延。”

  基里连科半决赛的对手是3号种子莎拉波娃,后者以62 75的比分淘汰了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克里斯特尔斯。首盘轻松拿下之后,莎拉波娃在第二盘迅速破发,尽管顽强的克里斯特尔斯随后取得回破,但俄罗斯人盘末再次破发得手迎来发球胜赛局,与基里连科一样,莎拉波娃把握住机会终结了比赛。

  “我知道自己今天必须要早早进入比赛并且专注其中,”莎拉波娃说,“克里斯特尔斯是一位非常危险的对手,她已经赢得了很多大满贯的头衔,经验非常丰富,过去我们的交锋都非常胶着,很高兴今天我能顺利过关。面对克里斯特尔斯这样的对手绝对不能放松,她有能力在短时间内扭转节奏。”

  “与莎拉波娃交手的所有比赛中,今天是她发球最好的一次,在草场上比赛很难战胜她。”克里斯特尔斯说道,“今天的比赛很棒,每次在温布尔登中央球场比赛的感觉都很不错,我很高兴能在中央球场出战自己的最后一场温布尔登的比赛。”

  半决赛上的俄罗斯内战也意味着胜利者将争夺金牌,而失利者则将为铜牌而战,赛后莎拉波娃被问到了俄罗斯精神。“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网球并不是特别流行,当时只有几个男子球员,尤其是卡费尔尼科夫。当时女子领域并没有什么比赛,所以我希望有一天这个局面能发生改变。你可以看看过去几年俄罗斯发展有多快,现在的孩子们比当时的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设备、教练等等一应俱全。我很高兴我与基里连科其中一人将有机会争夺奥运会的金牌。”

  交战记录方面,莎拉波娃以3胜2负领先于基里连科,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两人有过一次交手,莎拉波娃在36 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这将是双方在草场上的首次交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基里连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