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拒谈奖牌称离自己还遥远 小威对TOP5已11连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7:16  WTA中文官网

  英格兰,伦敦 - 当地时间8月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与4号种子小威(微博)廉姆斯如愿会师四强,这将是今年温网半决赛的重演。率先出战的阿扎伦卡凭借两盘盘末的关键破发以64 75的比分战胜了7号种子科贝尔。

  “我们两个的回合数都很长,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何时能结束这一分,”阿扎伦卡说,“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艰难,我们两人的发挥都很出色,拿出所有实力奉献了一场水平极高的比赛。赢下第一盘并保持进攻非常关键,与科贝尔比赛想要时刻保持进攻非常困难,但是比赛末段我觉得我的进攻打得要更好。”

  本赛季已经收获48场胜利的科贝尔称赞了阿扎伦卡的表现。“阿扎伦卡打得非常出色,我也在努力地实施自己的计划,但关键时刻她的发挥要比我好,”科贝尔说,“我战斗到了最后一分,当时我在想能否将比分拖进决胜盘,但阿扎伦卡也拼到了最后一刻。比赛非常接近,而且也非常精彩。我们两人当中胜利者只能有一个,但我在奥运会的表现也还算不错。”

  阿扎伦卡还被问到了关于赢得奥运会奖牌的几率。“我一直在想着奖牌的事情,但比赛中我会把这暂时放一边 - 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专注到比赛之中,不要考虑太多未来的东西。如果你打得好,奖牌就是自然的事了。所以现在的关键是保持专注,我觉得奖牌离我还很远。”

  阿扎伦卡半决赛的对手是4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后者轰出了30记制胜分之后以60 63的比分横扫淘汰了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第一盘比赛的进程并没有那么快,我们打了32分钟,并不是像比分看起来的15分钟,”小威廉姆斯说,“沃兹尼亚奇打得非常顽强,但我知道如果需要的话,我能打出100次回球,当你面对沃兹尼亚奇时,你必须要对此做好准备,她的表现非常稳定,而且她还拿到过世界第一的排名。不论如何,我都有机会冲击奖牌了,我现在非常激动。”

  交战记录方面,小威廉姆斯以8胜1负领先于阿扎伦卡,2009年迈阿密决赛阿扎伦卡取得了唯一的胜利,双方最近的四场交手中小威都是直落两盘取胜。在今年温网半决赛上,小威廉姆斯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轰出了创纪录的24记Ace球。“我喜欢与阿扎伦卡的比赛,”小威说,“我没有什么可输的,她现在是世界第一,这是我所喜欢的,我不需要有任何压力,半决赛的对话肯定非常有趣。”

  在过去11次与TOP5的交手中,小威廉姆斯取得了11连胜,其中10场比赛都是直落两盘过关,唯一一次三盘苦战就是今年温网决赛,当时61 42领先的小威廉姆斯被波兰人拖进决胜盘,最终以61 57 62的比分拿到了自己的第14个大满贯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基里连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