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莎娃德比战轻取基里连科 进决赛剑指金满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58  新浪体育微博
莎拉波娃晋级决赛莎拉波娃晋级决赛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3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用时1个半小时,以6-2/6-3战胜14号种子、俄罗斯同胞基里连科,闯入决赛。周六的决赛,已摘得全部四大满贯赛桂冠的莎拉波娃将冲击实现金满贯霸业的荣耀,其对手是美国的14项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后者6-1/6-2横扫阿扎伦卡(微博)

  莎娃在上一轮淘汰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基里连科则是完胜6号种子科维托娃。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手,莎娃以3胜2负略占上风。不过她们还从未在草地赛场上较量过。本场比赛由莎娃率先发球。两位选手都是很快进入状态,基里连科前两局均是love保发。但是她在第6局出现起伏,连丢四分,让出发球局。莎娃艰难保住第7局后,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奋力逼出第二个破发点,并顺利兑现,6-2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首局,莎娃直落四分保发。基里连科在第3局浪费了一次破发机会。第5局,莎娃15-40落后,尽管她追成平分,可基里连科又逼出破发点,莎娃送上双误,基里连科先完成破发。可她没能进一步扩大优势,紧接着遭遇破发。莎娃在第8局又获得两次破发机会,反拍加力致使基里连科回球下网,莎娃带着5-3的比分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浪费第一个赛点后,莎娃还是以6-3赢得胜利,晋级决赛。全场,莎娃在制胜分方面35-7大幅领先对手,她发出6记ace。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