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苦等费德勒终进决赛 金满贯是最棒生日礼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2: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从2000年初次亮相奥运起,在职业网坛创下无数辉煌的费德勒加油,终于在个人第四届奥运会上闯入了男单决赛。如果能顺利在后天的决赛上封王,那么奥运金牌、金满贯的封号无疑是费天王最好的31岁生日礼物。但相信在最后一战中无论是德约科维奇加油还是穆雷(微博)加油,都绝不会拱手让出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机会。

  两度作为瑞士在奥运会入场式的旗手,已经在职业网坛斩获17个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无疑瑞士体育的最佳符号。早在2000年就代表瑞士参加悉尼奥运的费德勒,当年就以黑马姿态取得第四名的佳绩。但在随后两次为国出战中,除了在北京奥运和瓦林卡搭档取得一面双打金牌外,费德勒整体的单打表现都差强人意,和他作为网坛Goat的地位大不相符。毕竟以罗杰在职业网坛风光无限作为对比,2004和2008年两次奥运会上均未能闯入奖牌轮,多少让球迷对他的奥运表现感到失望。

  在2000年时费德勒依旧是个黄毛小伙子。一年后才在温网以击败桑普拉斯的姿态获得世界关注的罗杰,只是瑞士代表团在瑞士的一员小将。不过在南半球的赛场上费德勒却有上佳的表现,闯入四强后才遗憾的输给德国金童哈斯。铜牌战中败在一名法国球手的拍下,他也错过了登上领奖台的机会。当费德勒在2004年成为新任球王后,满怀希望的他却在雅典奥运惨遭滑铁卢,次轮就败在当时初出茅庐的伯蒂奇拍下。到了2008年时,在纳达尔打压下的费德勒状态陷入了低谷。1/4决赛不敌美国老将布雷克,也错失了争夺奖牌的机会。

  和奥运结缘12年,费德勒终于有机会在福地伦敦修成正果。8月8号是费德勒31岁的生日,因此如果他能在8月6号的决赛上成功封王,填补个人职业生涯最后一个遗憾,罗杰又将再次改写无数的辉煌。一面奥运金牌,能把他的职业成就带到“金满贯”的高度,和阿加西、纳达尔齐平。而在接近31岁时才拿下奥运金牌,他也成为年纪最大的网球奥运冠军。然而这份最美好的生日礼物,能如此完美的送到罗杰的手上吗?

  费德勒在决赛对手将在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之间产生。前者在去年创造了一个惊人的赛季,在近年来和费德勒在大赛上互有胜负;后者承载着本土的希望,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尽管费德勒在一个月前的温网决赛上正是连胜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夺冠,但段时间内再度交手,无疑也给了对方复仇的希望。男单决赛采取五盘三胜制,可能对于经验丰富的费德勒更为有利。能否为自己送上完美的生日礼物,就要靠罗杰自己的球拍来争取。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