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后小威莎娃宿命遭遇 最美vs最强引爆伦敦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2: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奥运网球比赛临近尾声,倾巢而出的大牌也没有让球迷失望,继费德勒锁定男单决赛资格后,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也将在决赛争锋,争夺实现金满贯的无上光荣。2004年两人在全英俱乐部首次相遇时,17岁的莎娃击败小威夺冠,继而成为世界体坛的超级巨星。八年过去了,两人又站在这块网坛圣地的决赛舞台。这一次又将是谁独领风骚?

  作为女子网坛星光最为耀眼的两名球星,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之间实在有着太多说不完的故事。2004年时,莎拉波娃顶着“库尔尼科娃二世”的头衔崛起网坛,不过在赢得温网冠军后,很多人都将她的这个标签撕去。而在当年的温网决赛上,莎拉波娃的对手正是小威廉姆斯。6-1/6-4的一面倒比分,恐怕连再资深的专家球迷都难以预测。17岁的莎娃从那起步,尽管几经风雨,但在八年之后她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女子运动员。

  当初一手促成一颗体坛“新星”崛起的小威,自然不甘让其独美。两人均是最近两项大满贯的冠军,莎拉波娃在巴黎以“黑天鹅”的姿态捧起苏珊-朗格朗杯,成就了全满贯的辉煌。而早在2003年就完成这一伟业的小威,在过去两年经历了无数挫折后,终于在全英俱乐部上第五次接过水晶玫瑰盘。小威比莎拉波娃年长6岁,但在大满贯夺冠次数上也以14-4遥遥领先于莎拉波娃。同时代球星均先后离开,只有小威仍在坚持;而在泛90后球星当道的今天,莎拉波娃甚至都被扣上了“老将”的标签。今年可能都是她们最后一次争夺奥运金牌的机会。其意义自然是不言而喻。

  在强手云集的奥运网球赛上能突围至决赛,两人的状态都毋庸置疑。延续着温网夺冠以来的良好状态,小威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出惊人的战斗力:过去三场比赛先后横扫兹沃娜列娃、沃兹尼亚奇和阿扎伦卡,总共才丢掉了七局球,手感火的发烫。不过莎拉波娃的表现也同样抢眼,复仇利斯基后,她又连续淘汰克里斯特尔斯和同胞基里连科,在首次参加奥运时就闯入了最后的金牌争夺战。

  尽管莎拉波娃赢得了八年前在全英俱乐部的那场著名决赛,但在总的对战纪录上她却是以两胜八负落后于小威。莎拉波娃对上一次击败小威,已经要追溯到2004年的年终总决赛了。自那以后,小威七次遭遇莎拉波娃全部取胜,其中在两人今年唯一一次交手中,小威更是在马德里以两盘横扫取胜。然而斗志旺盛的莎拉波娃,从来都不是一位轻言退缩的球员。虽然小威赛前被一面倒的看好,但莎拉波娃也一定会奋战至最后一刻。究竟谁能实现至高无上的金满贯荣耀,只待决赛结束才能见分晓。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阿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