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莎娃争的不止是金牌 重回No.1or最强金满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2: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在分别战胜了阿扎伦卡和基里连科之后,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得以晋级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单决赛。对于两人,这将是她们继04年温网决赛之后,再次在全英俱乐部的决赛中相遇,而已经获得职业生涯全满贯的两人,无论谁在决赛中获胜,都将完胜金满贯的梦想:如果莎娃夺冠,她还将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而小威如果获得金牌的话,她就将创造史无前例的单双打金满贯。

  在上个月结束的温网女单比赛中,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决赛中战胜A-拉德万斯卡,获得了生涯第五个温网冠军,同时也是第14个大满贯的冠军。她在随后的女双决赛中,还和姐姐大威合作赢下了冠军,从而获得了第13个女双大满贯冠军。不过不同于她的姐姐大威,小威在职业生涯的冠军簿上虽然和姐姐两次获得了奥运会的女双冠军,但是她至今还缺少一枚奥运会的女单金牌,而这一次小威则赢得了单双打金满贯的良机。

  在网球大满贯的历史中,只有十位女选手完成了生涯的单打大满贯,公开赛时代有六位,小威就是其中的一位。在包括玛格丽特-考特、克里斯-埃弗特、纳芙拉蒂洛娃、格拉芙、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在内的六人中,只有玛格丽特-考特、纳芙拉蒂诺娃和小威廉姆斯三人都曾拿到过四大满贯的女单和女双冠军,成就了职业生涯的单双打全满贯,而对于格拉芙来说,她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女单决赛中打败萨巴蒂尼,也获得了职业生涯的单打金满贯,当然对于玛格丽特-考特来说,在她所处的那个时代,网球并不是奥运会的参赛项目。如果小威能够在决赛中战胜莎拉波娃,那么她将和她的姐姐一样,集齐奥运会的女单和女双金牌,同时也将成为史无前例的单双打金满贯第一人。

  对于莎拉波娃来说,她在温网第四轮输给利斯基之后,在奥运会的女单赛场上完成了复仇,在半决赛打败同胞基里连科之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莎娃就闯进了女单决赛。在今年的法网女单决赛中,莎拉波娃战胜了大黑马埃拉尼,捧起了苏珊朗格伦奖杯,从而完成了生涯单打的全满挂。如今俄罗斯姑娘如果能够获得最终的女单金牌,那么她也将成为继格拉芙之后,实现单打金满贯的选手。此外如果能够获得最后的女单冠军,莎拉波娃还将在积分榜上超越阿扎伦卡,再次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这无疑都将是她的赢球动力。

  当然对于莎拉波娃来说,决赛中的对手小威廉姆斯并不容易对付。在两人此前十次交手中,美国黑珍珠以八胜两分遥遥领先,而在这十次交手中,有两次是发生在全英俱乐部。04年的温网女单决赛,莎拉波娃两盘完胜当时的卫冕冠军小威,首夺大满贯冠军而一鸣惊人,在那一年的年终总决赛上,莎娃在决赛中再次打败了小威赢得冠军。然而自那之后,塞蕾娜已经取得了对阵对手的七连胜,这其中就包括2010年温网第四轮的两盘胜出,当时两人也是展开了一番激战,不过最终发球状态更好的小威还是笑到了最后。此番时隔两年再度在温布尔登相遇,对于创造历史的两人来说,这场即将到来的对决定会异常激烈。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