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不认为胜利手到擒来 称有好友做幕后军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3: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伦敦当地时间3日)消息,在以6-1/6-2轻松战胜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微博)后,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得以晋级伦敦奥运女单决赛,她将和早些时候过关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争夺冠军。同时,两位选手也将为金满贯展开较量。

  在今天与阿扎伦卡的对决中,小威的发挥十分强势,完全统治了比赛,仅用时63分钟就结束了战斗。“我不能想当然地认为自己一定会有好的发挥。维多利亚是世界第一,当你面对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就必须提升自己的表现才行。”小威赛后表示。

  “我从一个很信任的好朋友那里得到了些建议,他们总是帮助我,并且总是给我些很有用的建议。是我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总是会给我发短信。我不认为我应该透露具体的名字。”小威说。

  半决赛,小威发出了16记ace,此外还有33个制胜分。现在她至少确保了伦敦奥运会的银牌。不过对于她和莎拉波娃而言,实现金满贯才是她们最为渴望的。小威和莎娃此前有过10次交手,“黑珍珠”赢得其中的8场胜利,包括一波七连胜。不过,2004年,年仅17岁的莎娃在温网决赛中战胜小威,至今为人所津津乐道。

  小威此前和姐姐大威联手,两度赢得奥运女双金牌。上月温网半决赛对阵阿扎伦卡时,小威就发出24记ace。而奥运期间,小威的状态和决心甚至更甚温网。到目前为止,“黑珍珠”都是两盘过关,一共只丢了16局。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