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第八日:小威莎娃金满贯之争 将产生两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伦敦当地时间3日)消息,奥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即将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奥运网球已经临近尾声,在今天的比赛中将决出女单以及男双的冠军。其中女单方面莎拉波娃(微博)和小威(微博)的金满贯之争尤其吸引眼球。另外“奥运长盘帝”特松加能否以足够的体力和罗德拉一起迎战布莱恩兄弟,也颇为值得关注。

  中央球场(伦敦时间12点、北京时间19点)

  第一场:穆雷(微博)/罗布森 VS 休伊特/斯托瑟

  这是一场原定昨天进行的混双1/4决赛,但由于赛程的挤压最终推迟至今天再战。休伊特和斯托瑟这对名将组合,显然是这场比赛的取胜热门。但拥有主场之利的穆雷/罗布森也并非全无机会。而对于在男单中闯入决赛的穆雷而言,这也不失为一次舒缓压力的好机会。

  第二场:(3)莎拉波娃 VS 小威廉姆斯(4)

  莎娃和小威是现今网坛唯二的两位完成全满贯的女子选手而言,无论是谁能赢得这场决赛,就将实现金满贯伟业。作为今年奥运会上表现最为出色的两位球员,她们晋级决赛是众望所归。莎娃在八强复仇利斯基后,连续以两盘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和基里连科,状态和信心正处高点。不过小威的状态更为惊人,在过去三场比赛中仅丢七局的美国姑娘,连续把兹沃娜列娃、沃兹尼亚奇(微博)以及当今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微博)横扫出局,目标直指金牌。对战纪录上小威以八胜二负遥遥领先于莎娃,而且自2004年后再没有输给过这位俄罗斯美女。从交手纪录和状态而言,小威无疑是被看高一线。但斗志旺盛的莎娃绝不会拱手让出金牌,因此究竟是谁能实现金满贯,仍是疑问。

  第三场:(1)布莱恩兄弟 VS 罗德拉/特松加(2)

  继男单第二轮和拉奥尼奇在决胜盘打出25-23后,特松加在半决赛上又和同伴在决胜盘奋战至18-16,才惊险淘汰菲-洛佩兹/费雷尔。连续的马拉松大战,是否会影响特松加在决赛的表现,也成为法国球迷关心的焦点。作为男双头号球星,布赖恩兄弟的荣誉榜独缺奥运金牌。四年前不敌费德勒/瓦林卡,最终只收获铜牌的布莱恩兄弟现在迎来了弥补遗憾的机会。只要能顺利封王,他们也将实现双打金满贯,当中的意义自然也是不言而喻。

  一号球场:

  第一场:(1)阿扎伦卡 VS (14)基里连科(女单铜牌战)

  对于当今世界一姐而言,一枚女单铜牌是不错的收获。尽管基里连科最近状态正佳,但如日中天的阿扎伦卡仍是大有希望击败好友,登上领奖台。

  第二场:加斯奎特/贝内特乌 VS 费雷尔/菲-洛佩兹(男双铜牌战)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