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满贯只差一步天王也紧张 费德勒:需要重新开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28  北京晚报

  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加油曾3次参加奥运会,均无缘决赛。手握17个大满贯冠军,距离“金满贯”仅一步之遥,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费德勒一场比赛,写下了两个王者的纪录。这场比赛全长266分钟,耗时不仅刷新了三天前由法国人特松加加油和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创造的最长网球比赛的“奥运纪录”,更成为自公开赛时代以来时间最长的三盘大战。  

  费德勒的半决赛对手是20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后者现世界排名第9位。两人此前曾交手14次,其中费德勒仅失两场。不过,昨天这位阿根廷“后生”来势汹汹,首盘便以6比3给了“天王”一个下马威。第2盘,费德勒在抢七局以小分7比5险胜,艰难将比分扳平。决胜盘双方展开激烈厮杀,将比赛拖入长盘决胜。费德勒屡失良机,直至第35局才实现破发。随后“天王”顺利保发,以19比17拿下了耗时163分钟的决胜盘,从而艰难晋级。另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球手穆雷(微博)加油以2比0力克德约科维奇加油,将与费天王会师决赛。

  赛后,费德勒几乎是拖着脚步,离开了球场。对于这场马拉松式的比赛,他说:“这场比赛消耗了我很多精力,现在我确实感到有些疲惫,事实上在比赛中我也感到很迷茫,不知道是否可以最终赢下整场比赛,你们都看到了德尔波特罗表现得非常的好,他的表现完全震撼到了我。比赛很困难,但是最终我坚持了下来。现在我已经闯进了男单决赛,我当然很开心,但我还在期待更好的成绩。现在感觉还不是特别的疲惫,但我想明天起床之后我可能会很累吧。你知道从一开始德尔波特罗的发球非常好,我直到决胜盘的最后一刻才取得了破发。整场比赛我在网前截击的表现都不是很好,这也让我感到很疑惑,但在赛点的时候我还是来到了网前寻找机会,我希望能够拿下比赛的胜利。我不认为网球的规则应该变化。长盘决胜绝对是一件好事,毕竟在大满贯和奥运会这种顶级舞台上,最终赢得比赛胜利乃至捧起冠军奖杯的应该是最棒的那个人,在漫长的比赛中你都要一直保持兴奋和顶级的竞技状态。只有通过了这种考验才能完成从优秀到卓越的蜕变,事实上我们一直都在等待着这样一个磨练的机会。但我想我很多年之后都会记得这场比赛,和决胜盘我们互相争夺时候的那种感觉。其实是很纯粹的享受比赛。”

  对于与穆雷的决赛,他说:“我今天好好想过。有很多让我纠结的东西,我的意思是,我听到很多宝宝时不时地尖叫哭闹。让我感觉像在家里一样。我不认为孩子们能被允许带进温布尔登中央球场的,或者低于10岁、15岁。因此,我认为在过去一星期左右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孩子们在看台上尖叫。实际上这是为了我好。作为一名运动员,你不能在比赛中有任何的杂念,当然我知道我闯入决赛之后可能将会为瑞士代表团取得的第一枚奖牌,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但好在它并没有成为我的负担。上帝才会知道我到底会在男单决赛里表现得怎么样,我现在只想去放松一下。代表自己国家打奥运会的比赛是无上的光荣。奥运会和以往的大满贯赛事的赛制都不同,之前的比赛是三盘两胜制,而男单决赛却是五盘三胜制。这一切都与众不同,我也是第一次闯入奥运会的男单决赛,我也会紧张,一切都需要重新开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