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兴奋有望完成幼时理想 小威:我没什么可输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7:14  WTA中文官网

  英格兰,伦敦 - 奥运会开赛之前,小威(微博)廉姆斯与莎拉波娃(微博)仅仅是现役当中完成了全满贯的女子球员,而如今两个人已经同时走到了奥运会的女单决赛,最终的女单冠军将成就金满贯的伟业。

  率先出战的3号种子莎拉波娃在一场俄罗斯内战当中以62 63的比分战胜了同胞基里连科,首次参加奥运会即杀进女单决制胜分方面,莎拉波娃更是5倍与自己的对手(35比7),3号种子完全主动了进攻。基里连科在第二盘曾给莎娃带来过威胁,14号种子率先破发建立了3-2的领先,但之后莎拉波娃连下4局终结了比赛。

  “在半决赛碰上自己的同胞非常难打,但我很高兴我们其中一人可以争夺金牌,”莎拉波娃说,“我知道这场比赛肯定非常困难,我们过去的几次交手都很胶着,她总能拿到机会去赢下比赛。基里连科本赛季在草地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她还在不久前的温网杀进了八强。现在的感觉真是难以置信,我不仅仅成为了奥运会的一份子,现在我还有机会去争得金牌,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无缘决赛的基里连科非常失望,但是她还有机会去争夺单打铜牌。“接受失利的结果总是困难的,但我会把积极的方面保留下来,”基里连科说,“我现在还有机会争得奖牌,莎拉波娃今天发挥得非常棒,我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

  莎拉波娃在今年法网成功夺冠,俄罗斯人也一举完成了全满贯 - 2008年澳网(微博)、2012年法网、2004年温网以及2006年美网 - 她现在有机会成为格拉芙(1988年汉城奥运会冠军)之后第二位完成“金满贯”的女子球员。“我觉得应该是婴儿般的脚步吧,”莎拉波娃说,“能取得现在的成就真是太棒了,我在孩童时期就拥有着远大的理想,希望能赢下几项大满贯。能够集齐四大满贯我感到非常幸运,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之旅,能够杀进决赛我感到非常高兴。”如果莎拉波娃能够夺得奥运会的金牌,她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一。

  莎拉波娃在女单决赛的对手将会是4号种子小威廉姆决赛,后者仅仅耗时63分钟便以61 62的比分横扫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小威廉姆斯全场轰出了33记制胜分,其中就包括16记Ace球,阿扎伦卡在打出12记制胜分的同时却送出了14个非受迫性失误。“当你碰到世界第一的时候,你必须要拿出更优异的表现,而我也做到了这一点,”小威廉姆斯说,“比赛开始之前我大概进行了5次热身,奥运会是我一直都想赢得的荣誉,我有充分的耐心来等待这个冠军。”

  在最近参加的34场比赛中,小威廉姆斯赢下了其中的33场,半决赛淘汰阿扎伦卡是小威廉姆斯生涯第14次战胜时任世界第一,这个成绩在历史上仅仅排名纳芙拉蒂诺娃(18次)以及达文波特(15次)之后排名第三。在过往12场与TOP5的交手之中,小威廉姆斯取得了惊人的12连胜,而且其中11场比赛都是直落两盘取胜(唯一的一场三盘大战发生在今年的温网决赛)。

  与莎拉波娃相同,小威廉姆斯同样有机会成就“金满贯”,美国人已经拿到了14座大满贯冠军:5次澳网(2003、2005、2007、2009、2010),1次法网(2002),5次温网(2002、2003、2009、2010、2012)以及3次美网(1999、2002、2008)。交战记录方面,小威廉姆斯以8胜2负领先于莎拉波娃,在最近7次交手当中小威取得了7连胜(最近两次交手的比分都为61 63)。

  “我非常期待与莎拉波娃的决赛,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和她碰过面了,”小威廉姆斯说,“我们过去的交手都很精彩,她的实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决赛肯定会非常有趣,她的排名比我要高,所以我没有什么可输的。”

  阿扎伦卡与基里连科将争夺女单铜牌,交战记录方面两人各胜两场打平,在双方最近的两次交手当中阿扎伦卡直落两盘取得两连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