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女单金牌榜:美国第4次称霸 小威与姐姐同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伦敦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进入到第八比赛日争夺,女单赛场率先决出金牌。14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小威(微博)廉姆斯在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的巅峰对决中以压倒性的优势统治全场,在第二盘的第4局丢掉唯一一局后,以总比分6-0/6-1实现横扫,生涯首度在奥运会上摘得单打金牌。自此,小威廉姆斯成为继德国网坛女皇格拉芙之后,第二个集齐全部四大满贯赛桂冠与奥运金牌,即包揽金满贯荣耀的女子选手。

  以下是网球项目自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重新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起的历届女单金牌榜。其中美国队继1992年的卡普里亚蒂、1996年的达文波特、2000年的大威廉姆斯之后第四度摘得金牌:

年份 金牌 银牌 铜牌
1988 格拉芙(德国) 萨巴蒂尼(阿根廷) 加里森(美国)/马努埃拉-马列娃(保加利亚)
1992 卡普里亚蒂(美国) 格拉芙(德国) 费尔南德斯(美国)/桑切斯(西班牙)
1996 达文波特(美国) 桑切斯(西班牙) 诺沃特娜(捷克)
2000 大威廉姆斯(美国) 德门蒂耶娃(俄罗斯) 塞莱斯(美国)
2004 海宁(比利时) 毛瑞斯莫(法国) 莫里克(澳大利亚)
2008 德门蒂耶娃(俄罗斯) 萨芬娜(俄罗斯) 兹沃娜列娃(俄罗斯)
2012 小威廉姆斯(美国) 莎拉波娃(俄罗斯) 阿扎伦卡(白俄罗斯)

  (新浪网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