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痛失利难掩莎娃努力 挥别阴霾仍为己骄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0:19  新浪体育微博
莎娃获得银牌仍略显伤心莎娃获得银牌仍略显伤心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带着夺金的憧憬,俄罗斯旗手莎拉波娃(微博)最终在决赛上以0-6/1-6惨败在小威(微博)的拍下,遭遇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次失利。然而经历过诸多波折,首次参加奥运就登上了领奖台,莎拉波娃理应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25岁的莎拉波娃正迈入职业生涯的巅峰。四年后的里约,也许会是她再次闪耀的时刻。

视频-莎娃重压下双发失误 小威轻松笑纳一分媒体来源:CCTV.COM

  尽管在巡回赛上取得了无数的成功,但莎拉波娃过去和奥运会似乎总是缘悭一面。2004年时虽然赢得了温网冠军,但无奈俄罗斯人才济济,年轻的莎拉波娃也未能入选奥运阵容。四年过去了,当莎拉波娃在澳网(微博)加冕冠军后,她也来到了事业的巅峰。正当她满心期待北京的到来时,一场意外而至的肩伤不仅粉碎了她的梦想,更险些终结了她的职业生涯。一年后莎娃复出网坛,经历无数的波折后她终于回到了曾经属于自己的舞台,她也终于如愿和奥运会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被选作俄罗斯在开幕式的旗手,是对莎拉波娃的最大肯定。满心热血的莎拉波娃显然也渴望取得佳绩,先后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和利斯基等高手后,她成功闯入了最后的金牌争夺战。然而面对过去十次交手输掉了八场,并且已经八年没有赢过的小威,莎拉波娃全面受制,最终仅拿下一局就遭到横扫。虽然莎娃也曾在巡回赛上惨吞达文波特两枚鸭蛋,但考虑到奥运会的重要性,这场比赛无疑是俄罗斯美女职业生涯最为惨痛的失利,其痛心程度恐怕要超越2007年澳网决赛同样是输给小威廉姆斯。

  然而回顾莎拉波娃在过去几年的经历,能在退役边缘凭借对网球的热爱重返赛场,俄罗斯美女的奥运匹克精神毋庸置疑。在自己首届奥运会上就为祖国争得一面银牌,莎拉波娃也应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职业网坛的赛事总是应接不暇的进行着,莎娃也无需为今天的失利过多的痛心,因为下一场比赛马上到来。那也是她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虽然小威已成莎娃职业生涯最大苦手,但年轻六岁的俄罗斯美女毕竟握手年龄的优势。在今年法网成功封后,打破四年大满贯冠军荒后,莎拉波娃也用全满贯的成就力证自己正走在复苏的正确道路上。80后一代仅余小威一人坚守;90后的小将又始终缺乏稳定,出生于1987年的莎拉波娃正是当今网坛的中流砥柱。作为网坛未来的领军人物,无论是在巡回赛、大满贯还是四年后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莎拉波娃都仍有机会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伟大。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