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布莱恩兄弟完胜特松加组合 加冕双打金满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0:39  新浪体育微博
布莱恩兄弟获双打金满贯布莱恩兄弟获双打金满贯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当时时间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依靠第二盘抢七中的稳定表现,最终以6-4/7-6(2)打败同样是首次闯进决赛的特松加/罗德拉,在首次摘得奥运男双金牌的同时也完成了生涯的双打金满贯,这也是兄弟俩生涯第79个男双冠军。在此前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贝内特乌/加斯奎特以7-6(4)/6-2击败费雷尔/菲-洛佩兹,获得男双铜牌。

  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男双铜牌的布莱恩兄弟已经获得了11个大满贯的男双冠军,也完成了双打的全满贯,但是他们在本届奥运会男双赛场上的晋级过程并不轻松,不过在半决赛两盘淘汰对手之后,首次杀入奥运男双决赛,迎来了收获双打金满贯的良机。二号种子法国组合罗德拉/特松加在半决赛长盘艰难击败费雷尔/菲-洛佩兹后,也首次闯进奥运会的男双决赛。这是两对选手之间的首次较量。

  首盘比赛布莱恩兄弟开局就完成了破发,在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接下来的五局比赛双方都很好地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4-3领先的布莱恩兄弟在第八局出现波动,被对手先后逼出六个破发点,但是美国组合都成功地化解危机,依靠一记发球直得保住发球局,取得5-3的领先。第九局特松加/罗德拉在经历平分的考验后保发,将比分追到4-5,不过来到发球胜盘局的布莱恩兄弟还是没有遇到太大挑战,顺利保发后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前四局各自保发后,罗德拉的一次击球长出底线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不过他随即用一记Ace球化解,在随后经过两次平分后法国还是保发3-2领先。随后的五局比赛双方还是没能在对手发球局中觅得良机,各自保发,而在关键的第十一局,特松加/罗德拉经历两次平分的考验才保住发球局,不过他们仍然以6-5领先。第十二局布莱恩兄弟依靠网前的截击得手直落四球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布莱恩兄弟在第四分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率先完成mini-break,随后特松加的双误再丢一分,尽管随后法国组合随后追回一分,不过特松加的截击出界送出四个赛点,最终布莱恩兄弟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以小分7-2赢得胜利,从而首次获得奥运男双金牌,也加冕了双打金满贯。

  在稍早前结束的铜牌战中,法国组合贝内特乌/加斯奎特与西班牙的费雷尔/菲-洛佩兹争夺这枚奖牌。两对选手都是首次搭档参加奥运会的比赛。首盘比赛双方在前八局各自保发,尽管后面的四局比赛两对组合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都逼出过破发点,但都没能兑现,比赛也来到了抢七,贝内特乌/加斯奎特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以小分7-4拿下首盘。一盘在手的法国在组合在次盘第三局和第五局两度破发得手,很快就取得了5-1的领先。第七局费雷尔/菲-洛洛佩兹在发球局中浪费了一个局点机会,被对手逼出赛点,好在依靠对手的失误化解危机,并艰难保住了发球局。迎来发球胜赛局的贝内特乌/加斯奎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依靠发球直得love game保发后6-2锁定胜局,获得了男双铜牌。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布莱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