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双补赛大小威完胜 晋级决赛将战捷克组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4: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一场原定昨天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依靠盘末两次关键的破发,以7-5/6-4力克3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基里连科/佩特洛娃,成功挺进决赛。在金牌争夺战中她们将遭遇今年温网决赛对手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

  刚刚在单打金牌击败莎拉波娃(微博),加冕金满贯的小威(微博)在经过休息后,很快就和姐姐搭档出战女双补赛。对手基里连科/佩特洛娃是赛会的3号种子,在八强中国经过三盘苦战后淘汰金花组合郑洁/彭帅,具备了夺牌的实力。两对组合在刚刚结束的温网上就有过一次交手,威廉姆斯姐妹通过决胜盘的长盘决战才惊险取胜,因此她们也绝不敢轻视对手。

  比赛伊始,威廉姆斯姐妹就依靠强势的发球保住发球局,以1-0领先。不过基里连科/佩特洛娃的发挥同样相当稳定,轻松保发后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的比赛陷入了胶着。两对组合都依靠出色的发球和网前拦截能力牢牢守住发球局,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威廉姆斯姐妹在守住第九局以5-4领先后,她们成功逼出两个盘点。关键时刻基里连科/佩特洛娃依靠主动进攻化解危机,并再度将比分追成平手。错失机会的威廉姆斯姐妹并没有自乱阵脚,再次强势保发后,她们终于抓住机会完成致命一击,以7-5拿下首盘胜利。

  重整旗鼓的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在次盘开局又率先拿下发球局,但威廉姆斯姐妹同样毫无悬念的保发,比赛在前两局形成1-1平。随后的比赛再度陷入了保发大战的节奏,两对组合在前八局激战成4-4平。威廉姆斯姐妹在拿下第九局后,基里连科/佩特洛娃明显感受到压力。在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中俄罗斯组合虽然先后挽救了五个赛点,但威廉姆斯姐妹还是把握住第六次机会,完成关键的破发后,她们就以6-4结束战斗,离第三面奥运双打金牌仅有一步之遥。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