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没什么是不可征服的 现在可以去迪士尼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5:02  杭州日报

  昨日,在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美国选手小威(微博)廉姆斯以2∶0战胜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获得金牌,成就了职业生涯的单打金满贯。小威也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获得金满贯的女子选手,同时也是现役女球员中唯一的金满贯得主。

  赛后的小威非常高兴,她在获胜后不停地兴奋地在场地上跳跃,还表演了一段舞蹈。“很显然,我没意识到我会这么开心。”小威说,“我不认为是对手打得不好。我觉得是我打得很好。莎拉波娃其实反击也很努力。我拿到了金牌,哇。”

  本届奥运会小威在6场比赛中一共只丢掉了17局,可谓状态爆棚。小威评论说,“我并没觉得有什么是不可征服的。我只是对自己感觉很不错,因为我训练非常努力,而且正好在我状态最好的时候迎来了这项赛事。”

  小威坦言自己从没在中心球场打得如此出色。“面对莎拉波娃,你必须打出自己最好的比赛。她赢得了法网,我都感觉她能打到每项赛事的决赛。所以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我现在赢得了金满贯啦。现在我可以去迪士尼世界玩啦。”小威开着玩笑说,“赢得奥运金牌和赢得大满贯是如此不同。我从没期待能赢得金牌。我已经对2000年和2008年的两枚女双金牌满足了。我曾经想,如果我的生涯结束,那么我最好要有单打金牌,现在我真有了。我现在有了单打金满贯、双打金满贯,每个能赢的我都赢过了。我现在还要赢什么呢?”

  历史上已经有10人获得了全满贯,她们分别是康纳利、哈特、艾尔文、考特、金夫人、艾芙特、纳芙拉蒂诺娃、格拉芙、小威和莎拉波娃。其中莎娃在今年法网夺冠刚刚成就全满贯,而这些名宿中只有小威和莎娃是现役球员。

  现在随着伦敦奥运会夺冠,小威廉姆斯也成为继1988年奥运会格拉芙夺冠之后,历史上第二位完成金满贯伟业的女子网坛选手,同时她也是现役球员中唯一一位成就金满贯的女子选手。如果算上1996年的阿加西和2008年的纳达尔加油,那么小威则成为世界网坛的第四个金满贯选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