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升旗仪式再闹尴尬 星条旗被狂风吹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7:29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温布尔顿又诞生了一个传奇。美国选手小威(微博)廉姆斯6比0、6比1,用时63分钟,横扫莎拉波娃(微博),夺得奥运女子网球单打金牌。这枚单打奥运金牌加入小威的荣誉簿之后,她就是拥有了四大满贯、此前的奥运双打金牌和奥运单打金牌的“金满贯”选手。此前,女子网坛只有一个“金满贯”格拉芙。尽管颁奖仪式上,在升国旗时,美国国旗竟然被一阵大风吹跑了,但赛后快乐的小威说:“星条旗太开心啦,想飘下来拥抱我呢!”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发生了意外的一幕,当时正在进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正当美国人在领奖台上目睹国旗徐徐上升时,现场突然刮起一股邪风,狂风过后只有冠军的美国国旗被吹得无影无踪,亚军的俄罗斯国旗和季军的白俄罗斯国旗还依旧留在旗杆上。小威只能看着光秃秃的旗杆。

  小威的这枚金牌是一枚传奇的奥运金牌。去年3月,前世界第一的她被查出罹患血管阻塞症,而这也使其一度远离了熟悉的赛场。甚至小威的父亲告诉她,“你以后不能再打网球了。”小威没有放弃,“如果你能保持斗志,那么你就能够成功。”赛后,小威说:“过去的几年或者说两年对我来说确实有些不可思议,现在我又回来了。我没有想过自己还会站在这里,但是我却从未放弃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升旗 尴尬 星条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