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银牌令人欣喜若狂 希望四年后再战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3:0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梁金雄)瑞士“天王”费德勒加油在5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决赛中,以0:3输给本土选手默里,收获一枚银牌。尽管费“天王”此行志在完成令人向往的“金满贯”,但赛后他说,一枚银牌足够让他兴奋激动了。

  “这枚奥运会银牌来之不易,这和我在大满贯赛事中获得冠军的分量完全一样,这次比赛的第一轮我就有可能被淘汰,半决赛和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也非常危险,因此拿到一块银牌我感到万分自豪和高兴。奥运会不是每年都有,在这里体验的氛围同其余职业赛事完全不同,我很荣幸能够再次代表瑞士队参加网球比赛,这枚银牌瑞士人民也会觉得很光荣,”费德勒赛后说。

  本次进行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全英俱乐部也是举行四大满贯赛事温网的场地,在这里费德勒曾经七次加冕单打冠军,因此本次奥运会费德勒志在完成“全满贯”,可惜就差一步,对此费德勒并没有特别在乎。

  “我当然希望拿到一枚金牌,完成我的夙愿,不过银牌已经非常不错了。过去一个月我的成绩非常理想,在温网取得冠军,重新拿回世界第一,然后又夺得奥运会银牌,我没有任何遗憾。里约热内卢的奥运会?我从一开始就说这不是不可能。巴西是个迷人的国度,我乐意到时再次成为瑞士队的一员,我在北京已经获得过一枚金牌(双打金牌)了,这次拿到银牌我很知足。”

  在全英俱乐部的中央球场,全场将近1万5千名观众几乎一边倒地支持英国球员默里,贵为“天王”的费德勒在赛后对此显得非常大度。“这不能叫做偏心吧?我觉得这叫爱国。这里的人们都在谈论和支持英国队,默里显然从中获得了很大的帮助,当他取得领先时,他很会利用这个优势。不过这可不是我今天输球的原因,我的对手打得太好了。”

  仿佛命中注定没有完美,费德勒缺少的,默里拥有;而费德勒拥有的,恰恰是默里缺少的。默里少年成名,多次打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但却均失之交臂,目前依然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费德勒对此表示:“默里绝对是个大满贯冠军级别的选手,他没有必要通过夺得奥运冠军让自己获得信心,他在任何一个大满贯赛事中都是夺冠热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