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偶像毁了金满贯 费德勒惨遭穆雷横扫(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51  天津网-每日新报
全英偶像毁了金满贯费德勒惨遭穆雷横扫(图)

  新报伦敦电【特派记者 滕达】当纯白色的温布尔登被属于奥运会的粉色侵占,当赛点变成了“金牌点”,当整个赛场全都被米字旗填满,一个月前属于费德勒加油的甜蜜温布尔登便再也不甜蜜,甚至冷酷的像中午突然飘起的那阵急雨。

  一直怀揣着金满贯梦想的费德勒坚持到了最后的决赛,半决赛史诗级的逆转,穆雷(微博)加油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对自己的全败战绩以及一个月前在这里留下的辉煌成就似乎都在暗示着,昨天的决战是费德勒实现梦想的最好机会(当然,也是最后的机会)。但,可惜,这是奥运会的比赛,就像《太阳报》在今天的报道中说的那样,“费德勒面对的是整个英国”,四年一次的奥运主场和每年四次的大满贯不可同日而语,昨天的温布尔登被蜂拥而至的英国人塞得满满当当,号称只有700名记者在报道奥运会的英国媒体也将记者席瓜分殆尽,从没有成为过高需求赛事的网球比赛居然享受到了和开幕式一样的待遇——即便是注册记者也必须去奥委会排队等票。

  在如此不同的气氛下,半决赛和德尔波特罗鏖战了四个小时,前面几天还要兼顾双打的费德勒显得疲惫不堪,根本不在状态。而穆雷,尽管有混双决赛要打的他似乎应该更累,但英国人一上来就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瑞士人。第一盘第6局,穆雷便在瑞士人的第三个发球局中顺利拿下,随后便一路势如破竹,居然一口气连续赢下了9局!无论在哪一个赛场,恐怕你都无法找出如此不堪一击的费德勒。2:6、1:6,费德勒近乎耻辱性地输掉了前两盘。第三盘尽管他试图向对手发起反击,但在场上的一个英国人和在场边的一万多英国人都不会答应。

  第三盘,第10局,属于穆雷的金牌点到来,他没有半点的迟疑,用全场第5记ACE完成了绝杀。穆雷兴奋地仰天长叹,为的可能只是让奔涌而出的泪水流得不要太快。毕竟,他等待这个冠军的时间太长了,而英国人等到这个冠军的时间更长——自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的查尔地·迪克逊之后,英国人就再也不能染指这枚金牌——居然是整整一百年。兴奋的穆雷分开观众,跳上看台,踩着记分牌,跨进自己支持的包厢,和母亲、女友、团队的每一个成员拥抱(一位泣不成声的小球迷成了最后一个拥抱奥运冠军的人)。而这一刻,金满贯梦碎的费德勒只能一个人默默地收拾好东西,离开赛场。

  “放在往常的日子,如果有人问我,是要大满贯的冠军还是要奥运会的,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大满贯,而且是温布尔登的冠军。但这一次不同,这是在英国的奥运会,所以,我对这枚金牌充满了期待和渴望。几个星期之前的温网决赛我输了,那之后很多人开始担心我的表现,现在终于在这里赢得了金牌,这是我回应质疑和担心的最好方式,也是最好的一种回归温布尔登的方式。”穆雷知道,自己的表现足以让全体英国人兴奋,奥运夺冠之后,已经有人建议,将温布尔登球场外那著名的“亨曼山”改名为“穆雷山”,因为这一刻,始终被他们嘲笑“没用”的穆雷完成了全英偶像亨曼都不曾完成的壮举。

全英偶像毁了金满贯费德勒惨遭穆雷横扫(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