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仪式美国国旗被吹走 游泳赛场发令枪出故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4:39  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 徐媛媛

  伦敦当地时间8月4日,奥运赛场两项比较重要的纪录创造者,中国游泳队的孙杨(微博)加油和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同时遭遇乌龙事件。前者是因为发令闷枪,独自一人跃入水中,被惊出一身冷汗;后者是颁奖升旗仪式进行中,亲眼目睹美国国旗被狂风吹走,倍感诧异和郁闷。

  伦敦4日的白天,温布尔登网球赛场狂风大作,这样的风在赛场中帮了小威廉姆斯一点儿忙,让她的争金对手莎拉波娃(微博)倍感不适应并迅速败下阵来。小威拿到这枚奥运女单金牌,成功实现“金满贯”。然而颁奖过后的升旗仪式中,大风却造成意外。美国、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三面国旗冉冉升起,旗杆已经到达最顶端,但美国国歌并没有奏完,就在这时现场的大风突然将悬挂在最高位置的美国国旗吹走,而其他两面国旗则安然无恙。现场的15000名观众全体发出惊呼。小威一开始有些目瞪口呆,随后转头向莎拉波娃做了个鬼脸。本来因为惨败闷闷不乐的莎娃也被她的表情逗乐了,另一边铜牌获得者阿扎伦卡(微博)也面露微笑。赛后,小威说:“我很惊讶也有点儿郁闷,怎么只有美国的国旗吹走了。”

  当天晚上的游泳赛场,中国观众最关心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也闹出乌龙事件。夺金热门中国选手孙杨处在第4道,裁判喊完各就各位后,应该响起的发令枪没有响,裁判随即用英语请选手们起立。但可能因为过度紧张,孙杨没有听懂,竟独自一人跃入水中。是孙杨抢跳了吗?这一刻现场的教练组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捏着一把冷汗。孙杨疑惑地游回岸边,随后裁判组示意孙杨归位。原来经裁判确认,发令枪出现故障,属于“闷枪”,孙杨并没有犯规,比赛得以重新开始。现场观众席响起不少嘘声,似乎是对比赛设备的失灵表示不满。正是因为这样一段小插曲,孙杨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夺冠后,立刻失声痛哭。走出泳池的孙杨在接受采访时更是泣不成声。“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想着自己练了4年的成果就这么没了。好在上来后发现没有犯规,调整了心态重新上场。”孙杨说,“如果没有那个意外,也许我能发挥得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