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科维奇分享参加奥运感悟 盼在多伦多大师赛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3:39  新华网

  新华社多伦多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马丹)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7日亮相多伦多网球大师赛,与媒体分享他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感悟,同时表示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硬地比赛。

  焦科维奇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了塞尔维亚代表团旗手。他表示,这一经历“令人难忘”。“作为一名网球选手,这样的感觉你不会经常有。你参加的大多数比赛都是为了自己。但是奥运会却是少有的让你首先代表自己国家的体育赛事之一,”他说。

  在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中,焦科维奇先是不敌最终夺冠的英国选手默里无缘男单决赛,后来又在铜牌争夺战中负于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而之前,他在法网决赛和温网半决赛中分别败给了纳达尔和费德勒,并且丢掉了世界第一的排名。

  关于他今年夺冠相对较少,是否是因为缺乏紧迫感的问题,焦科维奇回答说,自己很难期望每一场比赛都获胜,“我在温网和奥运会上也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或许我应该希望在这些赛事中能更进一步,但你不能总是如愿以偿”。

  随着本赛季余下的大部分比赛都转移到硬地进行,首先是多伦多大师赛,尔后是四大满贯赛之一的美网,焦科维奇表示对前景充满信心。“硬地是我最成功和最钟爱的场地,这给了我信心,我可以在这里(多伦多)有一个良好的开始。”

  25岁的焦科维奇已拥有5个大满贯赛单打桂冠,其中4个都来自硬地赛场,包括3个澳网冠军和一个美网冠军。他于去年首度在温网的草场称雄,但尚未征服过法网的红土场。

  焦科维奇是本次多伦多大师赛的卫冕冠军。他将于8日登场,与19岁的澳大利亚新星托米奇对阵。(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